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错失良机 李秋平一声叹息:我们自断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15 扬子体育报

  为了昨天晚上的比赛,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球队上场对阵广东男篮的时候,特意在排兵布阵上作出了一些调整,核心刘炜以及外援奥克萨上场时间都不长,主要就是为了保证昨天晚上的胜利,但是很可惜,就算是这样精心的盘算,上海男篮还是在主场以97:111不敌云南男篮,两队之间差距拉成三个胜场,上海男篮基本已经退出今年南区季后赛之争。

  在昨晚一战之前,云南队领先上海两个胜场排在南区第四的位置上,在赛前两队已
经有过三次交手,上海队成绩并不理想,仅仅取得了其中一场的胜利,而从最近两队的战绩来看,上海队战胜的对手都不如云南战胜的对手有说服力,云南曾在主场战胜南区强队八一,但这些只能说明云南主场实力不容小觑。但从接下去的赛程来看,上海男篮拥有三个主场,其对手依次是主场对福建,主场对浙江,客场对八一,主场对江苏。而云南队则是3客1主,依次为客场对江苏,客场对东莞,客场对广东,主场对福建。从两队的主客场的胜负率来看,上海男篮和云南男篮一个属于客场成绩优于主场成绩,而另外一个则是典型的客场虫,因此在剩下的比赛两队都不占有优势。

  一旦两队胜负场次在最后一轮联赛结束的时候形成平局局面,最后将根据规则比较两家相互间的得失分率,一旦上海取胜将有可能以净胜分高于云南队而晋级季后赛。因为云南队在之前和上海

男篮的三次交手中胜得两场比赛的胜利,赢得上海共计八分;而上海男篮战胜云南的一场球,上海就净胜八分,因此只要上海拿下云南就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这样的计算都只是存在于两队比赛结束之前,当比分定格在97:111上时,所有到场的上海球迷都沉默了,上海男篮和上海球迷渴望以久的联赛季后赛只剩下空谈,就算上海男篮在接下去的四场比赛全胜,而云南全负,两队战平算小分上海也没有突围的可能性。

  由于本场比赛对两队能否进入季后赛都相当关键,因此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名单在比赛开赛前五分钟才出炉。昨天的比赛,上海男篮方面队员发挥都普遍比较正常,三个主要的得分点都拿到了赛前预计到的分数,外援奥克萨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但正常的进攻水平没有辅以出色的防守。对云南队三分球防守的失控最终断送了上海男篮的季后赛前程,本场比赛云南队共达出二十个三分球其中命中十三个,而上海男篮在这个数据方面却相去甚远,十七个三分球仅命中三个。

  面对昨天晚上的这场失利,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一声叹息,“今天是一场关键球,机会没有把握住,我们自己断了自己的退路。其实今天输球最主要的是场上队员的思想不统一,在第三节的防守上出现太多漏洞。”在进入季后赛的白热化竞争之后,上海男篮基本上都是看着云南队在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失去主动权的他们昨晚彻底失去了竞争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