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脚事件众人说-记者:无论是否有意 小唐都应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1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昨天下午,本刊编辑部就此事分别以电话方式采访了广州几大报社、电视台的同行,他们均是长年报道CBA联赛的专职记者,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史勇《广州日报》:当时唐正东的动作确实是比较危险,不管他当时是有意还是无意,但这个动作最终造成了麦尔斯的受伤,当值裁判也应该吹唐正东一个犯规。根据当时现场的情况,在最后时刻比分只差一分,而且双方在前几节就有口角,所以很难说唐正东这个
动作是否有意。

  周方平《羊城晚报》:不管唐正东的动机怎样,但是他的动作最终造成了安东尼的受伤,就应该在现场向人家道歉。至于唐正东那个动作是有意还是无意现在不好说。

  袁俊《信息时报》:体育对抗中运动员受伤是难免的,但是要看当事人是有意还是无意,无意的话就没什么,因为对抗而受伤也很正常。现在希望球迷、球员不要把情绪带到场上,无意的争斗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双方都应该坦诚一些,最主要的是大家都要以有一种宽容的心态面来对这种事情。

  刘皓《南方都市报》:由于我当时并不在现场,所以不好说。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希望安东尼赶紧恢复伤病。

  林牧《新快报》:球员在球场上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很难说谁是谁非,在受伤前双方就有口头争执。

  丁广山(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新世纪随队记者:唐正东的动作不是很明显,很难说是有意还是无意。如果是无意,那么新世纪就只能自认倒霉;如果是有心,那么唐正东就应该受到谴责。

  大唐回应:

  “我当时是五次犯规,我正常防守他,他自己投三分后脚落在我的脚上扭伤,怎么可以说是我‘出黑脚’呢?…我们队主要是内线有点优势,我不可能让自己六次犯规下场,给全队带来被动。我们是客场比赛,队员都是四次和五次的犯规数,这已经让我们队很被动了,我怎么可能再去故意犯规?”

  “当时距离比赛还有2分钟左右,正是最关键的时候,双方队员都想赢球。我正常防守,双手高高举起,而且,他(麦尔斯)当时是投三分,我对他进行贴身防守是很正常的,他自己投三分,结果脚落地的时候落到我的脚上,而我当时的注意力都在比赛中。”

  “如果我的动作不规范,裁判应该判罚我犯规,可当值裁判也认定我是正常防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