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元“意外”受伤缺阵7天 麦尔斯:没人向我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13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撰稿:龙小晖 王毅

  娱乐圈因“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闹得沸沸扬扬之时,中国篮球职业联赛“一次意外受伤引发的疑案”紧接而来了。3月3日晚,东莞新世纪外援安东尼·麦尔斯在一次进攻中落地时踩到防守他的对手江苏唐正东的脚上,受伤倒地……

  本报随队记者刘爱琳当晚向本报合作媒体新浪网发了一篇赛后专访麦尔斯的消息,文章中麦尔斯认为对方的行为“不道德”,之前已不止一次“遇险”。此文上网后引起了“主角”唐正东、江苏媒体和广大网民的强烈反响,对于“有意还是无意”、“唐正东是否伸出黑脚”等的争论,本刊编辑部为此推出了本期专题--“一次意外受伤引发的争论”。

  事件背景:

  3月3日(星期五)晚,新世纪主场迎战江苏南钢。虽然胜负对两队排名没有太大影响,但由于此前南钢已不敌宏远,如再告失手,将重演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第二回在东莞全败(第一次出现在联赛第一轮),也将创造客场两次输给CBA新军的纪录,这显然不是江苏龙愿意看到的。

  受伤经过:

  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53秒,新世纪以110:111仅落后1分。主队迅速展开反击,后卫李刚三分线外将球传给麦尔斯,后者在罚球弧内出手,唐正东上前封盖,皮球弹出篮筐,意外的一幕随即发生,

状元秀落下时踩到大唐伸出的右脚顿时倒下,躺在地板上的麦尔斯抱着右脚腕神情痛苦,裁判没有鸣哨,只是稍后暂停比赛,麦尔斯被队友合力抬下。这次碰撞其实只是此前摩擦的延续,在第三节的一次篮下争抢中,双方已有冲突,麦尔斯认为大唐用肘部击打他,而大唐认为外援出言不逊,言语有脏话。为了缓和场上紧张气氛,当值主裁判吴敏华曾向记录台请求技术暂停。麦尔斯同时反映唐正东开赛后一直动作不道德,往往有意识伸脚阻拦。伤情追踪:

  麦尔斯:脚伤幸无大碍 至少缺阵7天

  昨天,记者通过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球队事务经理但琪获悉,安东尼·麦尔斯经过细致检查确认,伤势不算严重,属右脚软组织受伤,所幸没有伤及骨头,但需至少7-10天才能完全恢复。常规赛还剩下10天就要结束,麦尔斯很可能坐壁上观。

  麦尔斯受伤后立刻被抬离赛场,火速送到大朗医院,确定无需住院后,当晚麦尔斯仍回到球员宿舍,次日没有随队北上浙江

义乌。新世纪集团公司高层和俱乐部上下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纷纷前往探望状元秀,俱乐部负责人当时就向院方表示,如需动手术千万不能耽误。目前状元秀心态平静,富有职业精神的麦尔斯甚至抱怨自己伤得不是时候。不过,他依然对中国联赛发生这样的不君子行为表示愤慨和遗憾。“他们没人向我道歉,没有!”昨天电话里头的麦尔斯悻悻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