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双星闪耀上海滩 遇俊锴等待全明星篡位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CBA第40轮中,上海东方队主场97比111不敌云南红河队,目前以三个胜场之差排在云南之后,南区第5名。由于常规赛仅剩下四轮,云南和上海的战绩又是3胜1负,所以,可以说季后赛的大门几乎已经对上海关闭了。

  这场比赛中,云南队有两名队员发挥最抢眼,一个是云南王遇俊锴,一个是天津转会来的小将张楠。云南队遇俊锴三分球7投6中,得到31分,沃尔顿得到大两双,贡献了30分
和18个篮板,张楠则拿到16分。

  赢得生死战,几名球员出去吃夜宵庆祝,遇俊锴边吃边聊,他说:“能赢这场生死战真是太不容易了,可以说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赛前压力也非常大,好在大家克服了压力。”

  本场比赛后,云南队再拿下一场比赛就稳获南区第四,而从胜率的排名上看,云南队也完成了保八争六的任务。这让云南王倍感畅快。他说:“我们今天就是落后10分了也没害怕,因为我们做好了准备。是上海队自己顶不住了,他们的压力也大啊。”

  遇俊锴坚信他们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他说:“其实,我们今年本来可以打得不这么被动,很多比赛都是该赢的没拿下来,结果到这个时候才算是稳当些了,打完这场,我们基本上就等于进了南区前四了。后面的比赛我们也要认真准备,争取多拿下两场,把第四的位置更稳固些。”

  在说到全明星赛的时候,遇俊锴说:“我现在不指望能进12人的全明星名单了,能进三分大赛的名单我也很高兴,去年因为经验的问题得了第二,今年我争取争取,要是能拿个三分王,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认可。”

  而与他同住在一个房间的小将张楠则十分谦虚,作为天津队的临时转会球员,张楠说在云南队打球让他学到了更多,他说:“跟这些老大哥在一起打球,可以说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有时候比赛后,遇哥会告诉我比赛中我哪做的不好,而且,他还会教我一些东西。”

  24岁的张楠是第二年打甲A联赛,他说:“我是吴导从天津队选来的,上个赛季打的很少,这个赛季他给我很多机会,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比赛报答他。”

  张楠一共有三个愿望,现在实现了一个,他说:“我今年有三个愿望,一是帮助云南队打进季后赛。二是帮助我们天津队打进甲A,毕竟那是我的家乡球队,第三个愿望就是有机会冲击国家队,让我去学习也好,那是一个运动员毕生的目标,我会一直努力去追随这个目标的。”(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