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状元”东莞内线薄弱负浙江 主帅齐叹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49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浙江义乌电(特派记者 刘爱琳)“状元秀”麦尔斯受伤缺阵,使新世纪缺少了最主要的得分点。昨晚,新世纪客场挑战浙江万马,以107:123不敌对手,在双方前三次的交战中以1胜2负落后。

  薄弱的内线一直是新世纪的软肋,由于麦尔斯受伤,这次出征浙江只能以全华班应战。“外援的缺阵对我们影响很大,使我们原本就薄弱的内线雪上加霜。”赛后张勇军说。
51:27是全场两队的篮板之比,新世纪少了近一半,这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赛前张勇军就制订了“砍萨”战术,想通过此招来遏制对方强势外援萨马基的发挥,但效果并不明显。第一节萨马基就拿下16分,而且造成客队6次犯规。虽然只打了三节,但他仍旧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17个篮板。主队张凯也得到24分,8个篮板,可是他在内线独木难撑。

  前三节双方战成74:92,大比分领先的主队将主力换下,外援也换成米拉奇。客队一个7:0的高潮后,分差缩小到9分。但以速度著称的米拉奇没有给新世纪机会,在他的带领下,主队牢牢控制着局面。末节他拿下12分,篮板、抢断和助攻各有三次。

  “双方都是年轻队伍,处理关键球时不够沉着,失误太多。”双方主教练在赛后不约而同指出两队的共性。全场比赛共有50次失误,主队为30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