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CBA联赛的“南北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45 都市消费晨报

  高潮迭起的上半场和一边倒的下半场,这就是CBA联赛北区的巅峰之战。

  这已经是本赛季北区两强对话中最精彩的一场了,但是这样的比赛拿到南区,简直不值一提。

  南区三强之间任何一场较量都比这场比赛有看头,八一主场最后一秒绝杀广东、江
苏经过加时终结广东连胜,每一场比赛都波澜起伏、悬念横生。

  南北差距,浓缩在北区缺少的“半场好球”里面。

  北区两支胜率刚过40%的球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门票,而南区胜率超过50%的云南队还在为保住南区老四的位置费尽心机。本赛季广汇乌啤队在和北区北京以外的球队交锋中,仅仅输了三场,很多比赛只进行了半场就进入了“垃圾时间”而他们在和南区8支球队的16次交锋中就输了6场,占目前输球场次的一半!

  看看咱们的国家队,“南北问题”同样存在。除了巴特尔,北区无人可以在去年的国家队立足。北方球队虽然从未染指过总冠军,但就在几年前,还有巴特尔、巩晓彬、孙军、吴庆龙、李晓勇、郭士强撑起国家队半壁江山。

  “南北问题”,说到底是发展差距过大的问题,在北区球队普遍积贫积弱的情况下,指望北京、广汇乌啤两队通过一个赛季打那么多无质量、无对抗、无悬念的比赛来提高,实在有些勉为其难。

  春天来了,四季如春的南方更是群芳争艳,而北方只有两朵不甚茁壮的花骨朵不尴不尬地开着,很是孤单。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