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主场终结广东11连胜 莫科取两双阿联遭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1:32 新浪体育
八一主场终结广东11连胜莫科取两双阿联遭罚下

李楠不在莫科压阵(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CBA第40轮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以109比94战胜广东宝玛仕队,终止了广东队的11连胜。至此,本赛季两队4次交手,战成2比2,平分秋色。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在球迷中引起强烈争议。

  本场比赛,李楠因伤没有出场,八一5人得分上双,莫科发威取得两双,他得到32分和12个篮板。广东队方面,外援泰伦斯得分最高,为23分,此外杜锋得到21分,王仕鹏得1
3分。但是比赛中易建联第三节6犯离场,最后阶段八一队胡克和王中光也因6次犯规而离场。

  比赛开始后,八一双鹿队多点开火,五名首发人人有得分,而广东宝玛仕队的得分集中在易建联身上。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三次打成平分。不过,在战成13平后,风云突变,八一双鹿队在王中光的组织下,打出一个16比0的小高潮,把比分拉开。尽管李春江频频调兵遣将,来自上海的国际级裁判吴敏华的吹罚让广东球员畏手畏脚。本节结束前,王仕鹏的三分和泰伦斯的罚球追回5分,两队战成29比18,广东队落后11分。

  第二节比赛,泰伦斯的突破给八一双鹿队造成很大麻烦,好在莫科的手风很顺,命中三个三分,使得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朱芳雨遭到张劲松犯规,两罚一中,终于开张,49-37。之后不久,陈臣也找到了自己的外线手感,两次远投得分,60比40。本节最后时刻,王仕鹏3分球不中,上半场结束。八一双鹿队的三分球12投7中,而广东队7投1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易建联很快吃到第五次犯规。之后,裁判判罚易建联带球撞人,阿联六次犯满离场,此时广东内线只剩下了一个膝盖有伤的老积臣。杜锋突破连得6分,但是八一双鹿队利用罚球和远投稳稳保持领先优势。之后王中光进攻时犯规,个人已达五次,被姚锴夫换下。之后一段时间成了积臣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强攻造成莫科犯规,两罚中一,之后给了莫科一个大帽,紧接着篮下得分,79比61。本节战罢,83比64,八一双鹿队领先19分。

  最后一节一开场,王仕鹏三分出手,可惜未中,但是杜锋和朱芳雨的两个三分令阿的江坐不住了,立刻要求暂停。暂停后,王仕鹏远投命中,好在张劲松回敬了一个三分,88比73。关键时刻,王仕鹏再次被判走步违例,拱手把球权交给了对手。之后,胡克吃到第六次犯规,提前离场。王仕鹏远投遭陈臣犯规,三罚全中。之后,王中光在防守泰伦斯时吃到第六次犯规,提前“毕业”。泰伦斯两罚中一,之后突破再添四分。

  李可上篮命中后,101比86。距离全场比赛还有三分多钟时,八一双鹿队换下全部主力。最终,比分定格在109比94,八一双鹿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广东宝玛仕将客场挑战浙江队,而八一双鹿队仍将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的同城兄弟

东莞新世纪。

  八一双鹿:张劲松、莫科、王中光、陈臣、胡克

  广东宏远:李群、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积臣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