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panyue1976:孙军大哥 走好以后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孙军 号码:8 参赛场次:2 上场时间:00:25:27 得分:5……以上为“虎王”05-06赛季的技术统计。

  有关于孙军能否再次登场比赛,现在根本不重要了。孙军在去年季后赛基本就没有上场,当时吉林球迷还非常不理解。但现在想起来,他是对的。没有去年的磨练,今年的东北虎可能会更差,杜江、王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成熟。

  中国的篮球联赛市场化进程特别慢,地域性特别浓厚。绝对主力必队员必须等到人老珠黄的时候(例如吴乃群、李晓勇、朱东)才能转会到其他省份,这也就形成了“如果本省没有篮球天才,那你就是不行!”的局面,当然了,八一队的特殊选材优势另当别论。

  吉林篮球有着很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其实吉林足球也曾很好),关德友、孙军都是吉林篮球的旗帜性人物。但是,现在的吉林队绝对是没有这样的核心队员了,王博充其量就是“矬子里面拔大个儿”,技术水平与孙军相差甚远,这不是仅仅靠时间就能够弥补的。其他队员更不用说了,顶多就是某一方面或灵光闪现时还行。

  而且多年以来东北虎就缺乏一股韧劲,当然在职业化程度不高的中国这也是大多球队的通病。到了客场,或者落后时顶不住,过早的放弃使之成为垃圾时间。这种状况孙军时代如此,现在还是如此。彼时如此还有大哥级人物力挽狂澜,可以现在呢,如果没有两支特差球队,今年吉林队就应该下课了!!

  撤的远了,有点乱了,捋一捋,还应该回到孙军大哥的身上。演则优则导,这是演艺圈的现有规律,也是中国篮球的固化模式,但是,说实在的,大哥的指挥才能不敢恭维,虽然接触到很少,但有些细节还是看到过,窥一点而知全貌,差远了!

  所以,个人意见,不能指望大哥替张XX作教练了,结果很可能会更差。吉林篮球离不开孙军,大家看东北虎,其实更多时候是看孙军来的。所以希望大哥能够重新考虑自己的位置,更好的、更恰当的发挥你的作用。

  一句话,祝愿大哥走好以后的路!

  作者:虎迷网友:panyue1976 编辑:王鹏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www.dongbeihu.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