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启用年轻球员练兵为主 宏远提前5轮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CBA联赛进行第39轮角逐,宏远宝玛仕在主场以109比78击败上海东方,提前5轮夺得了本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冠军,宏远宝玛仕在常规赛中的战绩使他们从季后赛第一轮起便一直拥有主场优势。继上一轮客场负于东莞新世纪后,上海东方在东莞遭遇了2连败。

  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和14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杜锋同样拿到“两双”成绩,他得了20分和11个篮板球。朱芳雨得了24分,他的投篮13投8中,王仕鹏在
第二节初段受伤离场,他随后就再也没有登场。

  上海东方 大面积起用年轻球员

  在比赛的前10分钟,比分一直胶着,但宏远宝玛仕在第一节末以一个11比2的得分高潮拉开了比分差距,易建联用一个扣篮和中投连续得到了4分,随后朱芳雨突破上篮后一个抢断快攻得分。曲绍斌用一个几乎压着第一节锣声的3分球结束了这次得分高潮,此时,上海东方已打算换下主力球员,队中的年轻球员在随后的3节比赛中就像发现了“上场时间”这个金库。

  自从姚明在2002年离开上海后,上海东方就一直与季后赛无缘,而本赛季是上海东方与季后赛距离最近的,本轮比赛过后,他们距离暂时排名南区第4的云南红河还差两场胜利。“本场比赛年轻球员打的时间比较多,因为到了联赛末段,球员的体能也需要得到调整。”上海东方主帅李秋平赛后说。上海东方本场比赛大面积地起用年轻球员,主力刘炜在打了第一节后就离场休息了,而章文琪也只打了8分多钟,他们显然在为下一场作客云南的比赛保留体能,因为能否战胜云南红河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我觉得年轻球员还是打得不错的,像彭飞和罗旭东等。”李秋平赛后说,但他否认自己本场比赛的策略是为了球员能保留体能以应付下一场比赛,“我们下一轮即使赢了云南红河但如果输给其他队伍,那我们的胜利还是没什么作用,只有在两队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相互间的战绩才有参考价值。”

  “我不希望队员老是想着与云南红河的比赛是关键的一战,因为这样大家都会背上心理包袱。”李秋平说。

  上海东方在上一轮输给

东莞新世纪,错过了追平季后赛竞争对手的最好时机,因此他们不得不把目标锁定在云南红河身上。这两支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都将遭遇强劲的对手,上海东方还要面对八一双鹿和江苏同曦,而云南红河的对手还有
广东宏远
和江苏同曦。

  “还有5轮比赛嘛。”李秋平并没有放弃,“到最后时刻才能看得出结果。”

  宏远宝玛仕 获第3个常规赛冠军

  球队尽管最后以31分大胜对手,但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一如既往地为球队找毛病,“球员总体上很努力,但是第2节有一段时间大家的进攻节奏并不是很好,我们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进攻简单化了,第4节的整体效果不错,这给本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后,宏远宝玛仕的战绩为34胜3负,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北京金隅目前的战绩为29胜7负,他们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而八一双鹿的战绩为26胜11负。这样意味着宏远宝玛仕提前夺得了常规赛冠军,这样他们在季后赛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将保持主场优势。

  2002年,上海东方夺得总冠军那一年正是在东莞提前加冕常规赛冠军的。4年后的今天,宏远宝玛仕正好在对方身上提前夺得了常规赛冠军。宏远宝玛仕在2003年至2004年赛季夺得第2个常规赛冠军,上赛季常规赛冠军被江苏同曦夺走,时隔一年,宏远宝玛仕凭借稳定的战绩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次常规赛冠军。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东莞3月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