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曦对攻战中险胜东莞 准备充分拒绝二次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本报记者 冯兴

  CBA第39轮的比赛昨晚开战,南钢同曦在一场对攻战中以117比114客场力克东莞,结束两连败后以23胜14负的战绩继续排名南区第三。唐正东砍下37分8个篮板球,外援卡洛斯拿下23分12个篮板球,张成得到20分。

  双方开场后大打对攻,东莞队利用内外线的穿插跑动,很快以21比13领先。南钢同曦队随即派上唐正东,并利用内线优势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1平。次节再战,同曦队外援杰森屡屡在篮下打三分得手,63比57,南钢同曦队领先6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依旧大打对攻,在唐正东的带领下,南钢同曦队依旧掌握场上主动,三节过后以97比90继续领先。末节比赛更加激烈,东莞队很快发起反攻,并迅速将比分追至103平。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南钢同曦以115比112领先3分。王勇突破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为1分,此后易立两罚全中再次为同曦赢得3分领先。最后时刻,刘昊的压哨三分未中,南钢同曦最终在客场涉险取胜。

  准备充分,同曦拒绝二次翻船

  尽管排在南区末位,但是在东莞新世纪队的客场比赛却并不好打。本赛季初,江苏同曦曾经在第二轮客场对东莞的比赛中输给对手,而在上一轮,本赛季最擅长打客场的上海队也在大朗阴沟翻船,这更引起了江苏同曦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阵地战,同曦打垮新世纪

  本赛季第二轮客场输给东莞后,同曦对东莞队进行了认真研究。从比赛过程来看,东莞新世纪队是一支擅长打快攻反击的队伍。因此,同曦在阵地战中的优势就明显体现出来。比赛一开始,南钢同曦就打得非常耐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尽量将东莞队的节奏压下来,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在仇素兵6次犯规离场,多名主力身背四五次犯规的时候,南钢同曦队的场上球员没有慌乱。赛后,胡卫东说:“队员们今天拼得很努力,进攻比以往都显得有耐心,而且思路清楚。”

  防外线,小唐盖过安东尼

  由于东莞新世纪队目前只有安东尼一个外援,他也是东莞队的得分重点,因此防住安东尼很重要。作为

中锋,唐正东昨天对安东尼的防守非常成功。因为高度上不及唐正东,安东尼在内线单打并不占优势,于是他选择拉到三分线外尝试远投。这一次,胡卫东识破了安东尼佯攻突破的伎俩,他要求唐正东不要在内线等防守,而是主动跟到外线防三分。这一招果然奏效,安东尼下半场由于被唐正东防得太紧,还一度跟小唐发生了争执。

  失误多,传接球失误险遭败

  赢了比赛固然好,但是暴露的问题却不得不说。失误太多是昨天同曦队最大的问题,全队仅上半场的失误就达12次,而同曦队全场比赛的失误大都是传接球失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的小将孟达昨天有失水准,上半场,首发上场的孟达表现积极主动,不过在进攻时却常常显得精力不够集中,屡次被对方抢断,坐在场边的胡卫东也急得站起大喊:“传球的时候看清楚人了!不要随意就传。”领队王继华着急地说:“看来回去得让孟达先练100次传球!”

  东莞主帅:输球也有收获

  东莞新世纪队本赛季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了,对于他们来说,常规赛剩下的比赛更多的意义是锻炼队伍。和这个赛季初刚刚开始时仅靠外援安东尼一个人打球不同,从CBL里上来的年轻队员们在实力上有了很大提高。昨天的比赛,除了安东尼一人拿下40分外,东莞队还有张凯和邱彪两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后卫王勇也得到了9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也表示,东莞新世纪队本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主帅张勇军说:“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从春节后的比赛可以看出,大家的心态都放得很好,队员们也有所进步。尽管全队的得分点比较少,但是已经不像以往只有外援一个得分点,应该说还是有收获的。”

  (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