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老将受伤小将低迷 客场输球彻底告别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篮板球!”赛后拨通郑武的电话,万马少帅直截了当地抛出了比赛失利的原因。老将吴乃群因伤缺阵,萨马基在内线孤掌难鸣,万马客场以81∶96输给了福建浔兴,同时也彻底告别了本赛季的季后赛。

  老将受伤 篮板失控

  一直以来,万马获取胜利的一大保障就是萨马基和吴乃群在内线的篮板球,但昨天晚上在福建,万马恰恰是跌倒在了自己熟悉的地方。福建全队抢下58个篮板、几乎是万马32个的两倍,而对方外援克里斯·波特一人就狂砍29分和24个篮板,成为福建获胜的第一功臣。

  没有了吴乃群,萨马基遭到了对方内线的“围剿”,全场只有15分和10个篮板的贡献。尽管米拉奇和罗智在外线各有22分的表现,但其他队员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单。

  小将低迷 拼劲不足

  除了对篮板的不满,主教练郑武还对一些年轻队员在场上显得拼劲不足提出了批评,“我们的一些年轻队员在场上缺少主动性,总是很被动地在等球。在技术上本来就有差距,然后在精神面貌上也没有冲劲,打起球来像小姑娘一样,这不是让人家欺负嘛!”

  郑武还特意提到了

福建队年轻的小将林晨耀,“你看看人家福建的林晨耀,身高只有1米95吧,抢了11个篮板,这就是我们年轻队员需要的冲劲。”控制不住篮板、年轻队员没有冲劲,在云南一场漂亮的大翻盘之后,万马队似乎又走回了老路。

  由于在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云南队主场110∶109险胜八一。这样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万马队已经落后排名南区第四的云南队6个胜场,彻底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可能。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