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失误差点葬送胜利 领队:让孟达练100次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文文 东莞大朗现场报道

  虽然赢了比赛,但是很多不足还是一眼就能看到的。尤其是多次的传接失误,让对方得到了很多快攻反击的机会,也差点葬送了同曦队的胜利,这恐怕也是这个客场打得非常惊险的另一个原因。

  同曦队昨天仅上半场全队的失误就达12次,孟达、卡洛斯各3次、胡雪峰4次。而同曦队全场比赛的失误,绝大部分都是传接球失误。就连胡卫东也表示:“失误太多,需要总结。”上半场,首发孟达上场表现积极主动,但在进攻的时候却常常在没有兼顾防守队员的情况下传球被对方抢断,急得胡卫东站在场边直喊:“传球的时候看清楚人了!不要随意就传。”场下,领队王继华着急地说:“看来回去得让孟达先练100次传球再说!”

  但传接球失误的问题不仅仅在孟达一个人身上,胡雪峰、卡洛斯、杨力和杰森都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过类似的问题,这就让

东莞得到了很多打快攻反击的机会。东莞新世纪队本来就是一支擅长打快攻反击的队伍。但是另一方面,这也让同曦在阵地战的优势明显体现出来,从比赛一开始的慌乱之后,同曦渐渐稳住,并打得非常耐心,尽量让对方跟着自己的节奏走。

  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对队员们说:“对方的防守比较急躁,你一做动作他就跳,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突破,不要着急投篮,另外,对方善于反击得分,所以我们的退防要快。”

  的确,谁在比赛中保持冷静,谁就能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像那种传接球中的失误不但是因为经验不足,还是因为心态急躁而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