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密斯最后3秒爆扣创奇迹 奔牛队主场险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8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110:109!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后,主场守擂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昨晚对阵南区劲旅八一火箭队的比赛中依靠全队众志成城的顽强拼搏,由强力外援乔恩·史密斯在终场前3秒钟“爆扣”创造奇迹,一分之差险胜强敌,艰难地赢得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表现抢眼的史密斯在比赛中又一次独砍38分的全场最高分,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针对八一队攻防节奏较快的特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大胆变阵,排出了一个以快对快的首发阵容。李晓勇和张楠被雪藏,“先发五虎”变成了朱峰、遇俊锴、陈照升、王胜和史密斯。八一队中,“小李飞刀”李楠因伤缺阵,顶替他首发的是老将张劲松。

  开场后,奔牛队的开局打得异常顺手。陈照升、史密斯上来就砍下7分,遇俊锴也连飙3记3分球,主队以17:8领先开局。在李楠缺阵的情况下,八一队的进攻火力点显得较为单一,主要围绕莫科的内线进攻取得进球。首节结束,奔牛队在以28:25先声夺人。

  第二节,渐入佳境的奔牛队开始展现自己的进攻威力,史密斯、遇俊锴、王胜在外线连飙3分,陈照升、张楠也多次突破篮下得手。内外开花的主队本节连连打出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时以58:45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奔牛队在换上老将李晓勇后,继续稳稳掌控比赛节奏。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在第三节虽然频频调兵遣将,但无奈队员状态不佳,攻防均失误频频,双方分差最多曾拉大到了20分。第三节结束,奔牛队以84:72继续领先。

  紧张的末节决战中,奔牛队又一次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开场后打得缩手缩脚。放手一博的八一队突然改打全场紧逼战术,以凶狠的贴身拼抢冲乱了主队的攻防节奏。在打出一轮17:7的“冲击波”后,八一队迅速把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关键时刻,小将张楠锐利的突破连续造成对方李可、胡克6犯离场,及时帮助主队稳定住了局势。最后阶段,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一直紧紧咬住。终场前10秒,八一队的3分命中,反以109:108超出一分。危急时刻,此役表现抢眼的史密斯成了扭转乾坤的“关键先生”——他在终场前3秒钟不可思议的篮下“爆扣”,奇迹般地帮助奔牛队以一分之差,艰难地守住了胜利果实。

  3月5日,奔牛队将远赴上海滩,与南区头号竞争对手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为季后赛入场券展开最后决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