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季后赛?何必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述评

  昨天傍晚,距离上海队“死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前的一小时,一朋友发来这样的一条短信:“米的妈妈是花,因为花生米;米的爸爸是蝶,因为蝶恋花;米的外婆是妙笔,因为妙笔生花;米的外公是爆米花,因为他抱过米也抱过花,请问米的姐夫是谁?”

  这么好玩的猜谜短信,难得地勾起了我想认真猜一把的兴趣,一人不够,索性发动一帮朋友来猜了。结果有说“豆腐花”的,有问“米的姐姐是谁”的,最后还是我一拍脑袋,灵机一动,“答案是老鼠!老鼠爱大米嘛,米的姐姐当然是比他大的‘大米’”。众人似乎恍然大悟,我做得意状,可此时那朋友发来了谜底——“答案不是老鼠,而是要问你自己了,米在英文中谐音为‘ME’(我),米的姐夫实问‘我的姐夫’”。猜谜众人当即晕倒!

  从猜谜的“晕倒”中刚刚醒来,看昨晚的比赛,怎么看怎么都像在猜一个再次令人晕倒的

谜语:就当媒体特认真地期待上海与广东队来一场“搏命”之战时,结果,两位主帅却把大家都给娱乐了一把。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和广东队主帅李春江非常默契地演出了一幕“捉放曹”的好戏,原因很简单:李秋平想保存体力回上海与云南“死磕”,李春江则瞄着后一个对手八一呢。“二李”做此战略上的取舍,无可厚非,不过就是让买了两瓶啤酒准备认真看球的张三,自掏腰包卖了两张球票的李四有点哭笑不得而已。

  赢给卫冕冠军广东队,有人猜上海队的季后赛希望渺茫了,可这完全可能又是一个“不必认真”的猜谜,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场会发生什么戏剧性的结果?接下来,上海队还有5场比赛,但比起云南队要占主场优势,那最后结果就可以用排列组合算出N种可能,比方说,上海队如果周日死磕云南赢了,但如果输了剩下比赛,这依旧意味着上海队依旧有GAME

  OVER的危险;可如果云南接连客场输球,上海队可能到最后一场还没有玩完……

  如同前面那个搞笑的猜谜短信,CBA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好戏到现今还能保持着如此悬念,球迷大可不必“太认真”最后结果了,上海队尽管以轻松的心态去拼最后的结果好了。记住,谁背上了“认真”的包袱,最后笑到最后的肯定不是他。

  欢迎点击张华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