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兴:飞虎胜利就像龙卷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42 都市消费晨报

  17个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21个抢断、22次助攻,12次快攻得手。胜利来得如此猛烈,就像是一场龙卷风,当然你也可以称之为暴风雨,总之吉林就是被这样的一种“异常气象”击溃了。

  也许是吉林过于在意科尔曼在内线的强大攻击力,他们忽略了新疆广汇乌啤时好时坏的外线。然而这一次他们错了,仅在上半场徐国翀、龚大明、薜玉洋、刘铁、金立鹏就打
投进了11个三分球,命中率为61.1%,这甚至远远高于飞虎内线的命中率。这相比起上半场内线53%的命中率来说高出了许多,而这对于飞虎来说也是破天荒的头一次,这也球队在上半场就以28分的优势确立胜局。

  吉林的溃败不仅是因为飞虎外线的神勇,他们自身28次失误也是失利的又一个重要因素,尽管他们比飞虎多抢了6个篮板,但他们全场投篮的次数却少了21次次之多,这对应起36分的分差“交相呼应”。

  当然,一场大声固然可喜,但我们目前的比赛更多的目的应该是为季后赛练兵,吉林的失败告诉我们的队员们:不能减少失误和防好对手外线进攻,结果就是失败,而我们在面对强敌时同样容易出现这辆个问题。

  本报记者 黄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