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主场险再爆冷 易立两罚定江山江苏终结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CBA第39轮,东莞新世纪主场114比117不敌江苏南钢。终结了两连败后的江苏队以23胜14负继续排名南区第三。

  东莞本场比赛险些爆出一个大冷门,上一场比赛他们主场战胜了上海,今晚状元秀麦尔斯得到40分18个篮板,张凯得到23分12个篮板;江苏队唐正东得到37分,外援卡洛斯得到23分12个篮板,张成得到20分,不过三分球只有9投1中。

  由于双方此前已打了三场比赛,可谓知根知底,面对攻防速度比自己快的新世纪,江苏的首发阵容里并没有唐正东的身影。开场后,双方打的难解难分,战成6平后,主队开始发威。内外线的穿插跑动、让江苏在防守上无计可施很快新世纪就以12:8领先,而此时最令胡卫东担心的是,主力后卫胡雪峰已达3犯。此后主队越战越勇,分差最大时以21:13领先对手。但江苏队的经验毕竟老道,尤其是唐正东的上场,盘活了江苏内线,很快客队就将分差缩小,首节结束,两队战成31平。

  次节,江苏队小外援杰森开始发威,屡屡在篮下打三分成功,同时主队的命中率也随之下降。不过凭借安东尼的稳定发挥主队还是紧紧咬住比分,当战至46平后,仇素兵突然杀出,他的得分让主队以51:56落后。上半场,57:63,新世纪落后6分。

  易边再战,场上再次演变成开场时的格局,不过在进逼防守下,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安东尼抢到篮板后上篮得手,比分变成66:72。在唐正东的带领下,江苏队再次找回感觉,并且以81:69领先。落后的主队并没有泄气,反而越打越勇,拼抢也更加积极,在一次篮下争抢中,唐正东和安东尼冲突,为了缓和气氛,裁判请求暂停。而此时双方的比分为83:88,“烈豹”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90:97,主队继续落后。

  末节,张凯上来就以一记中投为主队开和,随后安东尼补篮成功,新世纪将比分追至94:97,此时客队外线开始发威,连续投进两个三分,比分再次扩大,随后主队发起的反攻势头更加凶猛,随着李刚三分进账,双方再次战成平手,103:103。平局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场面出现胶着状态。

  110:111,江苏得分后新世纪迅速进攻,但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安东尼脚踝受伤,在队员的合力下抬出球场,场上变成全华班迎战,时间还剩1分钟,新世纪以112:115落后。

  王勇突破上篮得手,比分变为114:115。江苏反攻张凯对易立犯规,两罚中的后,比分为114:117,时间还剩7秒,张勇军请求暂停,布置战术,在客队的严密防守下,刘昊的压哨三分并未投中。最终新世纪以114:117憾负对手。

  下轮比赛将在3月5日进行,江苏队回到主场迎战

福建队,而东莞队则要赶赴客场挑战浙江队。

  东莞新世纪:李刚、俞宁、张凯、安东尼、王晶

  江苏同曦:杰森、孟达、张成、胡雪峰、仇素兵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