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磨“刀”旨在季后赛 阿的江称江苏差4场赶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5:24 扬子体育报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周一报道 “兄弟们走好!”昨天一早,当大巴车缓缓驶出晋江新泰酒店时,车窗外,李楠独自一人向大家挥手告别。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李楠选择和球队背道而驰: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南下赴云南,李楠则北上回北京。而这样的原由,是因为小李飞刀前几天左膝内侧韧带拉伤,实在无法坚持剩余的常规赛。考虑到飞刀不能“生锈”,阿的江决定放李楠回北京安心养伤,磨“刀”是为季后赛储备能量。

  空中飞3小时,路上跑5小时,谈起云南主场蒙自,人人变色。“这地方的确够折腾人。假如北京季后赛遇云南,如果不速战速决,这样跑它几个来回,估计他们也够累的。这样对我们倒是挺有利,进决赛更轻松。”大巴车上,因为路途漫长,阿的江每隔一小时就会离开原有座位,拿个一次性杯子,然后坐到大巴车门口的那个位置上,过过烟瘾。当然,抽烟能放松人情绪,话题也就丰富了不少。

  对于李楠的暂时缺席,阿的江认为,常规赛还剩6场,江苏与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还有4场球差距,后者应该不会让江苏赶超。而让李楠回北京好好养伤,就是为季后赛准备:“同时也可以锻炼全队意志,让他们尝试一下没有李楠的比赛。”

  不过,信心归信心。过了头,就是自负,阿的江也深知此理,所以,在盘算未来6场球该如何应对时,老阿也承认,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错过了一次绝好机会:“如果拿下山东和

福建其中的一场,那么与江苏的差距就是5场球,而剩下来的6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就更好打。因为只要在主场拿下
东莞
、上海即可。”

  云南、宏远、东莞、江苏、上海、万马,这就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未来的6个对手。抛开宏远和江苏,以及今晚对云南,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剩下的3个对手都不太强,而其中除了上海要与云南争南区第四,东莞、万马基本是陪太子读书角色。“但也不能松懈,”阿的江说道。当然,既然阿的江敢放李楠回北京,那是有十足把握才能作这样的决定。因为老谋深算的阿的江,不会在要紧关头犯下致命错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