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规赛最后一次龙虎斗落幕 唐易对决只能待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5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东莞报道 “球场上没有胜负,这场你赢得多一点,下一场他赢得多一点。”

  唐正东如此评价他和易建联本赛季三次交手。常规赛最后一次“龙虎斗”,江苏南钢以86比96不敌广东,唐正东拿下27分19个篮板,易建联也得到27分13个篮板,两个人数据几乎平手。但是本赛季四次碰面,广东队却以3比1的总战绩完胜江苏。准大号两双的成绩,
足以让唐正东安慰自己,但他的脸上却很难有笑容。季后赛首轮面对难缠的新疆广汇,江苏队未必能过得了这个坎,也就无法在半决赛与南区第一的广东队交手。如此看来,3月1日的龙虎斗,应该是唐正东和易建联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对决。

  自从上个赛季的

总决赛之后,广东与江苏成为CBA中的一对宿敌,就像当初的上海和八一。而唐正东和易建联之间的交手,堪比当初的姚王对决。

  “我更多的优势是在于内线的身体力量,他则在于脚步灵活,但他这个赛季的表现更为成熟。”唐正东说起两人各自的长处,上赛季力量足的唐正东平均每场24.1分和11.9个篮板球;速度快的易建联平均每场17.4分,9个篮板球;而这个赛季截止到第38轮比赛,唐正东21.3分11.5个篮板,易建联平均每场20.4分9.6个篮板。数据显示,一个在降,一个在升。积臣更是说:“易建联还缺乏经验,自从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国际大赛后,易的信心大大增加了。当然,易在内线进攻方面仍须努力。但是我们已经拥有了几个高个儿球员,因此易建联内线得分的机会不如唐正东。”

  这次龙虎斗,江苏队不是没有机会,在2比11落后的情况下,他们直到第三节结束也仅只是以68比70落后。不过关键的第四节,内线实力还是决定了比赛胜负。广东队派上了积臣和易建联组成双塔,其他队员注意对唐正东包夹。“开局我们对大唐的夹击还是成功的,只是后来被他们反击之后打开局面,防守显得没那么好。”阿联坦承,这也正是全场双方都打得手紧的原因——实际在头天训练中,李春江就强调:阿联力量不足,一定要协防夹击唐正东。“我就是在力量上不占优,所以每次都需要用协防来对抗他。”阿联说。这也是广东队对付江苏队的最有效方法,因为易建联身边有积臣、有杜锋,而唐正东身边却缺少帮手,“在内线上他们有小唐,而我们的实力更为平均,因为我们三个人(杜锋、积臣、易建联)都能打内线。”杜锋说。

  又是最后2分钟,江苏队的败局往往就在此时奠定,队员们自己先乱了阵脚,胡雪峰罚球不中,三分球不中,抢到前场篮板后的投篮继续不中。时间流逝,广东队却乘机打出反击,轻松地在一分钟的时间内连拿6分,奠定胜局,“没有办法,我们尽力了,只是到最后大家的心态不好,每个人都想得分。”大唐说。

  终场哨响,唐正东和易建联只是轻触手掌,然后擦肩而过。唐正东的身后,易建联正和他的帮手们举臂庆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