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云南同甘苦共爆冷 南区季后赛名额争夺仍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郜杰东莞、吴欣蒙自报道 南区季后赛名额争夺进入关键时刻,3月1日晚,上海东方在先结束的比赛中客场不敌南区倒数第一东莞新世纪,而云南红河紧接着就给了作客的南区倒数第二浙江万马翻盘的机会,在领先了3节多并占据主场之利的情况下以91比101失利,错失了拉开上海东方积分的大好时机。

  由于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相隔半个小时,蒙自赛区哨音响起时,上海已经在另一块
场地上领先对手6分左右。红河奔牛经历开局的相持以后,很快取得领先,此时东莞新世纪与上海带着61平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二节浙江万马开始发动反攻,红河奔牛的进攻命中率则有所降低,双方的比分一度战至39平、41平。云南红河陷入不利的时候,

东莞却在自己的主场逐渐占得了上风,压制住上海的攻势。与上海队赛前的担心一样,东莞新世纪的张凯开始在上海队薄弱的四号位发威,整场比赛张凯19投13中,得到平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此外还有12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的两双半表现,而队友邱彪和俞宁是役也在他的带动下表现出色,东莞领先上海9分进入第三节。尽管上海队全队依旧得到118分的高分,但是只有奥科萨一个点发挥了正常水平。在上半场打平的情况下,下半时的防守质量也比较低。几名主力中,近期场场30+的刘炜只得到22分,章文琪和王勇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两人三分球7投仅1中。

  当云南与浙江一战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东莞133比118战胜了上海。输了这么一场原本有希望拿下的比赛,上海队上下都极度失望,比赛结束没多久,就有队员发消息过来:“今天我们很多方面都受到了限制,这球不是想赢就能赢下来的。这下冲击季后赛悬了。”而教练组也因此颇为紧张,准备连夜开会商讨,重新制订后面的作战计划。

  与此同时,上海输球的消息在第一时间传到了蒙自,第三节与第四节之间那短暂的2分钟,全队都知道了上海大比分负于东莞。全队也都知道能否拉开与上海的积分,主动权完全在于自己手中。吴庆龙的技战术布置并没有什么变化,可是上海输球的消息却悄然使得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云南以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可是这一优势在浙江万马的反攻面前很快化为乌有。一边是老将为主的云南红河队员体能下降,队员们在进攻中急于求成,命中率下降;另一边是越战越勇的浙江万马利用体能优势频频抢断发动快攻,自王世龙三分球成功使得球队以81比80反超云南开始,双方的比分就不断被拉开。

  郑武在赢球后连两队悬殊的犯规次数都没有计较,主队昨晚获得了35次罚球机会,浙江却只有9次,而且他们的缪寿守和王楠也被吹了六犯下场。他只是表示,这是场经验和体能的较量,浙江最终利用整场比赛压迫性的防守拖挎了云南红河。

  输球的大龙十分郁闷,他没有点名地批评了一个队员,“有的球员可能思路上有一些问题,布置他的进攻,却不果断投篮,不进攻,传球过多。”虽然没有说是谁,可最后时刻王守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放弃中投而传球当时就让不少人感到纳闷。

  至于比赛失利,大龙归结的原因为:“第四节我们主要是进攻无法解决,结果对手进攻成功率很高,输掉比赛。”第四节时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上海输球消息的影响,云南红河的进攻陷入低谷,不仅手风不顺的遇俊锴继续手风不顺,连乔恩和张楠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最终的结果是,浙江万马终结了自己在蒙自不胜的历史,赛后有人郁闷地说:“其实不该把上海输球的消息告诉球员。”

  不过上海队就没人抱怨听到云南输球的消息了。仍在东莞的上海队第一时间就得知了这一喜讯,不少队员都大松一口气。“还好,至少我们还活着,还有希望再去争取,”这是刘炜听说云南输球之后的第一反应,“按照正常情况,云南和我们今天都应该赢的,真有点邪了。不管怎么样,大家同输同赢,两队都还有机会,悬念依旧没有解开,也算是联赛的一个看点吧。虚惊一场,虚惊一场啊!”

  而自从春节后联赛重燃战火,上海云南似乎两队就一直保持着高度一致的步调,同甘苦共患难,只有第32轮以及两队各自轮空时暂时打破过这一规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