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感叹做教练之累 剩余比赛调整战略练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日东莞报道 孟达在空中接球,未等落地到手就传给张成,三分!张成虚晃一枪,左手隐蔽地交给唐正东,大唐转身就是一个勾手。仇素兵和胡雪峰的挡拆、反跑、空切打得不亦乐乎……一时间,联盟中防守最好的广东队,居然找不到防守江苏得分的妙方。第一节短短的4分18秒内,江苏队狂得了20分,张成和孟达三分球四投全中!而在紧咬比分的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初,江苏又来了个东方不亮西方亮。趁着广东大力盯防张成、孟达等外线射手时,克鲁兹一人砍下10分,唐正东也在内线呼风唤雨揽下11分。

  尽管最终在主场拿下了江苏,但广东队不少队员赛后都表示,没想到他们的变化如此之大。胡卫东出其不意的阵容和几套新颖配合,着实把老对手广东吓出一身冷汗。

  其实本赛季以来,胡卫东一直在过山车般的日子里煎熬。主场赢下广东,江苏的球迷把胡卫东奉若神明。还没等到客场输广东,球迷又已经“倒胡”,因为他们见不得自己心爱的球队在主场输给新疆。

  “江苏队今年的成绩虽然下降不少,但目前的成绩我依旧感到满意,名次也在我的预料之中。这个赛季别的队都在进步,我们却在退步。外援的实力不如上赛季,我又不打了,大唐赛季初的伤病,都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今天两个外援要是管用,谁赢谁输还难说呢,”对于种种批判之声,老胡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其实很在意。他知道自己还没有做到最好,但是他努力了,所以他也会感到委屈,“球迷的愿望是好的,但是有点太急功近利,一点也没有正视球队的客观情况。谁都不愿意输球,可是实力在那里摆着,不可能还像去年那样顺风顺水的。有时候我在场边急得,恨不得自己换身

球衣上去打。”

  “现在做教练太累了!原来做球员的时候都是11点就睡觉了,最晚12点也睡了。现在每天都要看点录像,研究点战术什么的,基本上都是两三点才停下来。就可惜电脑还不够精,战术图都是手绘的,以后空下来要去学习点电脑知识。其实现在真正睡着的时候,天都快亮了,所以我还保持着午睡的习惯,不然到晚上比赛时都没精神。”而从赛季初不爱拿战术板,到如今睡到一半想起套战术就会起床画下来,胡卫东已经越来越适应自己的新角色。而当主教练的这份疲惫,让胡卫东这个赛季几乎都没怎么摸过皮球。就算偶尔拿起篮球,也只是给队员们做做示范,或者传个球什么的。“刚退下来,人又累,现在一点都不想摸球。可能到了明年,会自己一个人捡起个篮球,练练投篮什么的。时间久了,应该会想念球场上的感觉。”

  常规赛胜率赶超新疆基本无望,老胡也在最后关头调整了工作重心。“后面的比赛,胜负对于我们的影响不算太大,给年轻队员机会和演练一些新战术才是关键。球队的将来要靠年轻人,后面的比赛能不能打好要看战术求变是不是主动,这是我们最后阶段的任务,”老胡推了推眼镜,依旧显得宠辱不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