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老总从不心疼钱 老蒋出走之后不再干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明营口报道 “我很喜欢篮球,为了篮球我舍得投入,对于辽宁队来说,钱从来就不是问题!”作为一个民营老板,韩召善对于球员的奖金从不吝啬。

  在辽宁盼盼接手之初,韩召善就当即表示要加大对辽宁盼盼队的投入。辽宁盼盼的赢球奖金,在当年就翻番,奖金增加到了主场5万,客场10万。这个数字在CBA联赛排在前列。而盼盼的总体资金投入几乎每年都在1000万以上,上个赛季盼盼的投入更是高达1300万之
巨。“我们盼盼从来没欠过队员一分钱,”盼盼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告诉记者,“球队只要赢球,马上就发放奖金。”

  近期韩召善又做出了令人震惊的决定,将赢球奖金再次翻倍,主客场赢球奖金分别达到了10万和20万。这在CBA已经罕见。但是韩召善对此却不以为然:“只要队员把球打好,这样的奖金不算高!”

  但是韩召善对篮球的热爱也让他成为了CBA球队中几个爱干预球队的老总之一。在2003-2004赛季,辽宁盼盼历史性掉级。那个赛季,作为球队老总的韩召善非常着急。在那时候也出现了韩召善临场指挥球队的场面。在主场比赛中,一般韩召善会坐在主教练的旁边,一旦球队在关键时刻比分落后,他就会亲自示意主教练董书岁进行人员调整。如果不在现场,在家看球的韩召善甚至会打电话遥控比赛。那个赛季也多次出现,俱乐部的官员在比赛中间会接到韩召善的电话,然后官员把韩召善的意见传达给主教练,随后盼盼就会做出人员上的调整,这也成为了那个赛季盼盼比赛场上一道有趣的风景。

  但是在蒋兴权来了之后,韩召善一直信守着不再干预球队训练和比赛的承诺。但是在盼盼主场不敌上海的那场比赛中,韩召善终于忍不住了。他走下看台,对球队的教练组和队员进行大声训斥,随后也酿成了蒋兴权教练组集体辞职事件。

  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韩召善也通过那次事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从那次之后韩召善已经不再干预球队,而且他从那之后再也没有进过球员的休息室。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进去的时候,他笑着说:“不进去了,让教练和队员都放松点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