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找准奔牛弱点万马绝地反击 郑武:用体力拼赢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万马两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在云南队的主场蒙自战胜过对手,本赛季在挑战云南之前,万马客场的战绩仅为3胜14负。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根本没有人看好客场作战的万马,但万马将士还是给球迷们带来了一个意外的大惊喜,101∶91,万马在第四节上演了非常精彩的绝地大反击。

  内外开花 体力拼赢经验

  本场比赛,中锋萨马基还是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全场贡献26分和15个篮板、与拿下7个篮板的老将吴乃群成功地控制了内线。在内线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外线年轻小将们也有出色发挥,罗智18分、王楠15分、王世龙19分,内外结合、全面开花,让云南队防不胜防。

  “赛前我们就考虑到对方经验、技术上都高出我们一筹,但队员年纪都偏大;而我们队员比较年轻,体力要好过对手。正是基于这一点,我要求队员们在第一节一上来就和对手力拼防守消耗他们的体力,正是因为防守拼得凶,王楠和寿守第四节都被六次犯规给罚下去了。”一接通电话,赢了球的郑武显得心情非常不错,把获胜的“法宝”一下子就抖落个干净。顿了顿,郑武接着说:“第四节,云南队的老将们果然体力有点顶不住了,所以我们最后翻盘成功。不过,胜利还是不能掩盖我们的很多问题。比如,我们的失误还是有21次,这就说明我们的队伍还是不稳定。”

  团结拼搏 接下来会很难

  虽然赢了比赛让人觉得高兴,但当记者告诉郑武这场胜利保留了万马进入季后赛的一线希望时,郑武回避了关于季后赛的话题,他说:“后面几场会很困难啊,广东、江苏、八一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而且我们队里有经验的老队员打到现在体力都出现了问题,乃群这场比赛也伤了,小腿肿了一大块。”但万马少帅显然并不想因为希望很小就放弃对比赛胜利的追求,郑武接着说:“虽然困难大,但是我想胜利是团结拼搏的结果。打云南之前,能获胜谁也没想到啊,但我们不还是赢了吗?所以只要全队尽力了就行,现在对我们队来说还是一个学习、交学费的过程,就算是这样的胜利对队伍也是一种锻炼啊,未必只有输球才是锻炼。”

  在第三节比赛落后对手13分之多的情况下,万马队员能在第四节成功翻盘,这说明这支队伍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而这种在困难情况下靠精神意志和全队团结走过来的过程,也正是万马年轻队员需要积累的。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