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崛起普拉达功不可没 龚松林自曝克八一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福建SBS男篮主场88比80战胜了八一队。这是福建队在主场第三次战胜八一队,也是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八一。福建球王龚松林得到了31分。这一次,龚松林将功劳归结到全队的发挥和外教普拉达身上。

  早在赛前,龚松林在说到与八一的对阵时就显得胸有成竹,他认为防住对手的外线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他说:“八一队的外线攻击力很强,我们一直都在认真准备,他们
外线跑位,还有内线的传接球配合都被我们研究得很透了。”

  说到这的时候,龚松林提到了他们的外教普拉达,普拉达回到

福建队以来,福建队已经八连胜,并在近10场比赛中取得9场胜利。而这一切,外教普拉达功不可没。

  龚松林说:“普拉达跟我们队已经几年了,对我们队伍比较了解。最关键的是,他工作起来真的不要命。”

  据了解,普拉达在比赛前会将对手的比赛录像反复研究和对比,并完全的将对手的战术打法研究透,不但如此,在研究完对手录像后,他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和自己队伍的情况制定出相关的战术并十分奏效。而他的敬业精神也鼓舞了队员,龚松林说:“我们队今年的成绩起伏很大,但我们并不气馁,以前以为这个赛季已经没有希望了,但目前的情况看还不好说,如果我们能把连胜的势头把持下去,进季后赛还是有可能的。”

  从目前队伍的形式看,福建队的上下都十分乐观,他说:“还有几场球,我们队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够打出气势来,你也看到了,我们对阵北京队的时候,其实两个队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可以说,有这个一股子势头在,我们队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龚松林的概念里,他的发挥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队伍赢球,但是,福建队每次赢球,龚松林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他甚至拿到了41分。而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开始意识到整体的重要性。

  问他是否打八一队有心得,他淡然一笑,说:“心得就是遏制住八一队的外线。加强防守,防守住对手的同时能够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虽然这话有敷衍的嫌疑,但是,能够连续战胜八一队,确实值得八一队反思。(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