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胜江苏保持主场不败 积臣带伤上场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常规赛已经进行了38轮,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的主场仍然保持不败!这个骄人的纪录恐怕至少会延续到本赛季的常规赛结束了。因为华南虎接下来常规赛中还只剩下两个对手:上海队和云南队,这两队与华南虎的实力差距还不止是一个档次。

  昨日,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主场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个强劲的对手江苏队,江苏队也是本赛季赢过华南虎的3支球队之一。但是凭借4大国手的出色表现,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最终以96比86战胜江苏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之金身。

  积臣受伤内线吃紧

  第2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广东宝玛仕队主帅李春江令旗一挥:用小将季乐替下朱芳雨。这个换人也令观众们有些纳闷:此时卫冕冠军以39比38仅领先1分,比赛还正“玄乎”着,让一般都是在替补时间上场的小将季乐上场,而且还是与唐正东这样身材包括实力还是有差距的对手对位,是不是冒险了些。

  但这也是李春江无可奈何的办法之一,因为队中的主力

中锋外援积臣在打客场的时候脚受了伤,昨日还没有完全好利索,从最大限度保护主力球员征战季后赛的角度考虑,李春江还是让积臣坐在了替补席上,而让季乐上场。

  尽管季乐很努力,但是面对唐正东或者是外援克鲁兹的时候,季乐实力上的劣势还是不可避免地暴露出来,整场比赛季乐上场8分多钟,但是在技术统计一栏上,除了1次失误与1次犯规外是一片空白。作为一名中锋却没有得分与篮板,也让广东宝玛仕队出现了本场比赛的另一块短板,内线自然十分吃紧。

  除了季乐外,作为主力中锋的易建联与唐正东的对抗也并不占优。易唐两人交手多次都不相上下,但就从昨日的数据来看,易建联与唐正东的得分同为27分,但在篮板球上,唐正东却赢了易建联8个。易建联在赛后也表示,整个问题还是在篮板球,导致整场球都比较紧张,我们应该在防守篮板上解决得更好一点。

  积臣上场粤军赢球

  广东宝玛仕队在前3节时间内线的吃亏,也是两队在前3节时间内比分咬得很紧的主要原因。

  开场广东宝玛仕队打出一波15比4的小高潮。主要是江苏队的战术过于依赖内线的唐正东,几乎把所有的进攻机会都交给唐正东来处理,尽管唐正东也得了4分,但是颇为比赛经验的卫冕冠军采用了包夹战术切断了唐正东的传球路线,并频频通过断球来赢得反击机会,胜利地打出了一个小高潮。

  江苏队主帅胡卫东及时地叫一了个暂停,重新调整了进攻战术。这个暂停也奠定了江苏队在前3节与广东宝玛仕队抗衡的主基调。暂停过后的江苏队还是将进攻的主轴定在唐正东身上,但是与开场不同的是,唐正东负责的是吸引防守队员的任务,在协防对手过来包夹前把最后一击的“工作”让外线队员来完成。结果这一调整让江苏队在第一节剩下的几分钟内反将比分反超为27比26。其中江苏队一共投中了5个3分球。

  与队手较量一番后,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艰难地以51比45领先6分结束了第3节。

  但这6分显然不足以让卫冕冠军稳稳得到胜果。李春江最后一节还是大手一挥,将脚仍明显有伤的积臣派上了场。积臣的上场也基本保证了卫冕冠军的内线实力,卫冕冠军也是在此节才将比分差距拉开的。积臣在上场的12分钟内,一共拿下了6分,更重要的是拿到了6个篮板球,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

  王会斌 戴学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