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免战张劲松崴脚不吭声 阿的江首次不留情训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07 现代金报

  金报晋江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下车了!"胡克善意的拍拍铁哥们莫科的肩膀,提醒他,该离开大巴车了。而其中,更多的是一种安慰。但是,莫科似乎对胡克"无动于衷",他依旧呆坐在大巴车上,两眼直视前方。片刻,莫科站起身来,突然说道:"这地方真邪门……"莫科所谓的邪门,是指2年来在晋江,面对前年的升班马福建浔兴,八一在这里只赢过一场球,而算上昨晚的那场,80:88不敌福建浔兴,八一三度晋江折戟!要知道,除了广东宏远的主场东莞,八一是胜少负多。福建晋江,八一双鹿的伤心地。

  哀 未战先折李楠"今天,我们遭遇了本赛季伤病号最为严重的一次。"阿的江打完

福建浔兴,八一双鹿伤病满营。

  李楠突如其来的伤病打乱了阿的江全盘计划。原本以为王中光、胡克伤愈之后能以最完整阵容给福建当头一棒,但是最终人算不如天算。

  赛前的准备活动,阿的江蹲在李楠身旁,两人窃窃私语。不知情的,以为阿的江又在向李楠交代什么"必杀技"。而两人真正的谈话内容,是阿的江在询问李楠,能否撑过今晚。几分钟之后,李楠给了阿的江一个失望的答复:"阿导,今晚我上不了……"

  为了迷惑对手,同时也为了不影响全队士气,阿的江安排李楠象征性的露脸3分钟,然后就将其替换下场。不过,在看到李楠将外套、长裤一一穿上之后,福建队也是一阵窃喜,八一精神领袖李楠的晋江之行,已经提前结束了。

  张劲松责无旁贷的抗起了军中大旗,但是,没打几分钟球的老张,意外的崴了右脚。当然,拼命三郎一声不吭的打满全场,用实际行动表明一位老将的准则。而最感人的一幕,是比赛结束后,老张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的最后一个上大巴车。

  旧伤病号王中光、胡克才痊愈几天,八一双鹿又添李楠、张劲松两个新伤号,而两人又恰恰是在晋江挂的彩!

  怪 福建状态神勇

  往往有这样一种球队--在联赛中往往扮演配角,人见人欺。但是遇到某支特定的球队,配角摇头一变成为主角,越打越有劲。昨晚对八一,福建浔兴似乎就是在扮演这样一种角色。

  在赛季初赢了八一之后,福建浔兴就开始走下坡路,几乎没怎么赢球。而一个月前,在经历换帅、引援一系列大换血之后,福建浔兴迎来7连胜,横扫北区除北京之外所有球队。可以说,在迎接八一之前,福建队的状态,在一个最恰当的时机达到顶峰。

  失误频频,心态焦躁,这就是八一昨晚的表现。阿的江在场边扯破了嗓门喊"跑位,跑位。"可队员只听不做,一心想把落后的比分给扳回来。反观福建,心态、手感好的离谱。投篮一投一个有,进攻有条不紊,即使面对八一队的包夹,福建队还是游刃有余的能冲破一道道封锁线,将球送进篮框。

  怒 阿的江怒斥本赛季最无章法的一场球"两个刚好的病号,居然失误9次!"冲着自己的弟子,阿的江抛下这样一句话,然后头也不回的独自朝大巴车走去。这是本赛季阿的江第一次在公共场合,进行不点名批评。

  以往输球,对自己的弟子,阿的江是鼓励远远多于批评。但是昨晚,看完赛后的数据统计,阿的江有些情绪:"这是本赛季八一队打得最没有章法,最为混乱的一场球。队员们的心情我能够理解,想弥补李楠不在的损失,希望能够承担起李楠不在的责任,但这却起了反作用,反而使得八一队的传统打法发挥不出来。"

  虽然球队输球了,但是阿的江对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还是感到满意:"八一队在积极性上,至始至终没有放弃比赛,一直拼到最后,从这点上说每个人都值得表扬。"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