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擒鲨鱼收获意外之喜 全能战士PK状元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5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似乎收获意外之喜已成为新世纪的特长,联赛第二轮就曾爆冷拿下江苏,年后首场比赛将斩落红河。昨晚他们又在主场以133:118大胜上海,迎来第10场胜利。

  全面爆发源自心态

  关注新世纪的球迷一定会发现,狗年开始新世纪经过半个月的休整后,似乎变了个
模样。年后,新世纪一共打了10场比赛,成绩为4胜6负,分别战胜云南、山东、陕西和上海。不仅胜率有所提升,就连队员的发挥也逐渐趋于稳定。

  本场新世纪再次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麦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16个篮板,张凯同样得到两双,31分12个篮板,邱彪砍下26分。赛后张勇军大加赞扬队员的发挥,“很高兴能赢得比赛的胜利,看四节比赛的得分应该是开赛以来队员发挥最稳定的一次。”对于球队年后的进步,他认为,“总的看来年后球队的发挥要比年前强许多,主要原因是队员的心态比较放松,另外一点则是由于通过之前比赛的磨练,队员已逐渐找到感觉。”

  “队员在场上精神集中不起来,防守又十分松懈。我们为争取季后赛而努力,但按照现在的状态,似乎很难达到。”与张勇军正好相反,李秋平将失利的原因归于队员放松的心态。让新世纪得到133分,是上海本赛季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外援比拼麦尔斯获胜

  毋庸质疑,新世纪的麦尔斯和上海的奥科萨是本赛季最出色的外援。前38轮的7项

技术统计中,麦尔斯有5项位列前十名,其中以1208分高居得分榜首位。而奥科萨也有5项入选,其中以553个篮板排在第一,得分为1002分,在麦尔斯之后。从数据中可以发现,两人都属于“全能战士”。

  “奥科萨发挥并不好,与其他队员一样思想上放松,无论对位麦尔斯还是张凯,防守都不成功。”赛后李秋平如此评价奥科萨。本场比赛他拿下客队最高的24分,10个篮板。

  麦尔斯更多时候司职大前锋,而奥科萨属于

中锋。虽然位置不同,但两人对位机会并不少。首节,两人得分均达到两位数;次节,麦尔斯只拿到1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单节最低得分。一向状态稳定的麦尔斯在第三节开始爆发,一人独得16分。全场他为主队贡献了34分,其中有6记三分球。

  有了麦尔斯和张凯统治篮下,新世纪在内线57投39中,命中率高达68%。另外,新世纪外线的良好发挥,也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全场新世纪共有12个三分入账。而客队在外线9投1中,唯一一个由老将章文琪在第四节攻入。(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