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自魔鬼哨万马照扬蹄 老蒋客场开和加剧季后赛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54 新浪体育
蒙自魔鬼哨万马照扬蹄老蒋客场开和加剧季后赛之争

萨马基的篮板保住胜利(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在CBA常规赛第38轮的比赛中,经过一轮休息调整的云南红河主场91比101不敌浙江队。云南队冲击季后赛遭遇挫折,好在紧随云南队的上海队也输给了东莞队,云南仍然领先一个胜场,这多少令云南队松了一口气。另外,这也是蒋兴权担任浙江队总教练以来,首次获得客场的胜利。

  尽管史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但这不足以带来一场胜利。张楠21分,遇俊楷14
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在10分以下。浙江队中,萨马基得到26分15个篮板,罗智、王楠、王世龙的得分也在15分以上。另外,浙江队王楠和缪寿守都吃到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全场比赛,云南队得到35次罚球机会,罚中28分,而浙江队仅有9罚8中。两队的犯规次数比是14比31,浙江队足足多出17次。

  比赛开始,双方先后打成3平、6平,遇俊锴个人突破单手上篮未进,陈照升补篮得手,8比6,奔牛队开始领先对手,并依靠乔恩的出色发挥,将分差不断拉大。眼见比分落后,浙江队急忙用萨马基换下米拉奇,加强内线的攻击力。伴随着罗智外线出手命中,浙江队在首节结束时把比分追到25比30。

  第二节比赛浙江内线有萨马基强打乔恩连连得分,外线有罗智三分频频发炮,并抓住奔牛队的失误,不断追分。在浙江队打出一波11比3的小高潮之后,比分变成39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上半场比赛结束,奔牛队以52比48领先对手。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奔牛队再次换上遇俊锴。乔恩的一记爆扣吹响了奔牛队的进攻号角。乔恩连拿4分,把比分拉大到60比52。浙江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遇俊锴三分命中,63比52,奔牛队首次领先对手10分以上。但之后浙江队抓住奔牛队体能下降,失误增多的机会,展开车轮战,不断换人,不断追分,特别是吴乃群三分中的之后,浙江队把比分追到了71比74,仅落后主队3分。乔恩进攻造成萨马基阻挡犯规,前者两罚全中,使第三节比分定格在76比71,奔牛队暂时领先对手5分。

  浙江队在最后一节放手一搏。比赛才一开始不久,浙江队缪寿守对遇俊锴推人犯规,前者也因六犯离场。浙江队王楠连拿5分,帮助客队把比分追到76比78。王守强强打篮下得手,罗智不甘示弱也还以一记两分,78比80,浙江队仍旧落后两分。张楠远投不中,吴乃群抢到篮板,王世龙远投三分,81比80,浙江队反超比分。奔牛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肖卫国替下6犯离场的王楠。急于扳回比分的奔牛队越打越急躁,被浙江队抓住机会继续领先并不断扩大比分,在肖卫国成功打了一个“2+1”之后,客队以94比86领先主队,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奔牛队再次请求暂停。吴乃群对乔恩犯规,后者两罚全中,88比94。浙江队请求暂停。王世龙连拿4分,88比98,浙江队领先奔牛队10分。此时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比赛已无悬念。最终浙江队以101比91战胜奔牛队。

  下轮比赛将在3月3日进行,云南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队,而浙江队则要客场挑战近来势头不错的

福建队。

  云南队:李晓勇,遇俊锴,张楠,陈照升,乔恩-史密斯

  浙江队:米拉奇,赵杭,王楠,罗智,吴乃群

  [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小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