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湛江球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东莞三分王爱好喝茶养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蓝色宋希 (广东宏远宝玛仕)

  对于年轻的球迷来说,朱芳雨、易建联等人的名字可能耳熟能详,但追溯一下广东宏远宝玛仕连续两年夺得CBA总冠军之前的球员历史,今年30岁的老将宋希曾是当年广东队前锋线上的不二人选。

  来自广东湛江的宋希是队内不多的广东本土球员,当年在湛江打业余比赛时,宋希就因每场得分很高而在当地小有名气,也因为其敏捷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在宏远俱乐部青年队担当主力前锋,而他在青年联赛里的表现同样引起过国家青年队的青睐。宋希的球风比较朴实,很少一些华而不实的技巧炫耀,更多的是稳稳当当的中投、底线突破和三分等基本功,也许正是这种不渲染的球风能让对手掉以轻心,在代表宏远队打CBA主力时,宋希一直是队内的一个稳定得分点。2000至2001赛季里,宋希在与江苏南钢队的一场联赛对决里一人独得34分成为当时的美谈。

  现在,由于受到年龄的限制,被媒体开玩笑称之为“湛江球王”的宋希已经难以成为主力球员了,但宋希每每替补上场都决不会空手而归,他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出手命中率。在去年11月和

东莞新世纪的同城德比战里,替补上场的宋希出场29分钟砍下23分,是那天比赛中得分最高的宏远球员,赛后,那些年纪远小于他的队友们都纷纷与这位30岁的老将击掌相贺。而当有记者赛后笑着重提他的旧号“湛江球王”时,宋希只是淡然一笑,对于这名老臣来说,做不做球王可能已不是目标了,卫冕冠军才是所有宏远将士的梦想。

  黄色王勇(东莞新世纪)

  今年23岁的王勇是东莞新世纪在去年获得CBL总冠军的一员功臣,这名2004年就来到CBA新军的小伙子在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是主力,也是队内发挥比较稳定的一名球员。

  王勇来自广西桂林,也许是甲天下的山水培养了他独特的业余爱好,和其他年轻球员休息时间喜欢上网打游戏不同,王勇的兴趣爱好是喝茶和养鱼。但到了球场上,他就不再是个安静的人了,准确的三分投篮往往能赢得主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在去年年底迎战来访的辽宁盼盼时,王勇在上半时还表现得中规中矩,只拿下10分,但当比赛进入第三节时,1.86米的王勇忽然发飙,在开场2分钟内就拿下了7分,整个第三节比赛共夺得14分,为球队最后以134比112的成绩战胜来访的东北虎奠定了胜局。那场比赛东莞新世纪共有5人得分上双,王勇是除了外援麦尔斯以外表现最抢眼的一个。而之后,他在客场与上海队和江苏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得可圈可点,尽管东莞新世纪没有取得胜利,但王勇还是给当地的媒体留下了印象。

  以进攻见长的东莞新世纪在后卫的位置上一直很出射手型后卫,这点得益于他们平常有针对性地加强三分训练,而王勇也在训练中十分注重提高自己的远射本领。这个赛季俱乐部成绩不佳并没有影响新世纪努力打好后面几场比赛的士气,为球迷奉献精彩赛事才是所有球员的责任,“我的目标就是在享受篮球的过程中证明自己。”王勇如是说。(汪雅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