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有球员凌晨还在喝酒 胡卫东表态:会调查此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19 现代快报

  江苏南钢同曦队主场失利,这直接影响了南钢同曦球迷的胃口。不少球迷纷纷打来电话,对南钢同曦队的表现表示了不满。

  昨天下午,记者还接到了一个报料电话。在电话中,一位先生声称,南钢队输球是有原因的,就在与新疆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南钢同曦队的一名主力球员还出去陪朋友喝酒,一直喝到凌晨2点多钟。虽然第二天比赛,他被称为是带病上场,但是状态很差,与之前比
赛中的表现判若两人。他还表示,这一切都是自己亲眼所见。

  当记者询问他:“这个球员是在哪里喝酒”时,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那么,这件事情是真是假呢?带着疑问,记者打通了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的电话,这时的胡卫东正带队在广东准备与南区老大———

广东宏远进行比赛。

  “有读者向我们报料,说是与新疆队比赛前,队里有个主力球员出去喝酒到凌晨才回去,你知道这件事情吗?”记者问。

  “不知道啊,我不知道有这个事情。”电话那头的胡卫东听完记者的叙述,非常平静地回答。

  “那你会不会调查这件事情呢?”记者追问道。

  胡卫东表示,他会在与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调查这件事情。

  “如果调查出来确有此事,我们会严肃处理,主要是经济上的惩罚,罚款一万元。”不过他接着说,这种事情从理论上来讲,根本不可能发生。队里有严格的规定,比赛期间,球员们每天必须在10点前就上床睡觉,而且有专人去查房。“如果这样还会出现问题,我一定严惩不贷。”

  “那个人和你们说了队员去喝酒的时间和地点吗?”胡卫东突然话锋一转。

  “地点不知道,那个人没说。”记者表示。

  “如果能说出地点,我一定会去查的,我也知道,上一场输球,让不少球迷都感到失望,但是不能说我们输了一场球,就有人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理由,凡事都是要有证据的。”快报记者袁媛

  训练日同曦队医最忙碌

  昨天,

东莞的小雨下个不停,气温也一下子降了不少。同曦队昨天下午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技战术训练,从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来看,他们已经从大败新疆队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胡卫东昨天在训练中安排了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此前一直有伤的张成则缺席了对抗训练。

  队医王鸿昨晚再次成为了全队最忙碌的人,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到他的房间里接受治疗。连续两场比赛有上佳表现的孟达肌肉有些疲劳,王鸿一直在给他的肌肉做按摩。小唐的膝盖伤势则有所好转,王鸿笑着说,小唐今天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了。

  队长张成昨天总算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不过最后时刻进行的对抗训练,他并没有参加。队医给出的解释是,张成的伤病刚刚痊愈,应该尽量减少大运动量的训练,但是王鸿同时表示,今晚张成参加比赛问题不大。

  目前,同曦队情况不佳。主帅胡卫东表示,今晚的比赛,全队将丢掉包袱,轻装上阵,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即可。

  目前,同曦队领先第四名云南队三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7场的情况下,保住南区第三的位置并不困难。为季后赛练兵,应该是胡卫东考虑最多的问题。特派记者沈忱(快报东莞电)

  心忧同曦系列追踪二

  球迷电话诉衷肠“我们寒心!”

  昨天,本报有关南钢的报道在球迷中引起巨大反响,体育部热线电话一直被球迷的声音所“霸占”。在电话中,球迷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观点一:此时不“倒胡”

  昨天下午,一位高三的女球迷给本报打来电话,她心平气和地与记者聊起了有关“倒胡”的话题。“我是一个南钢迷,尽管面临升学压力,南钢的比赛我现在看得不多,但我还是会关心他们。我今天看了快报,觉得很多球迷的观点太偏激了,在这个时候倒胡并不合时宜,因为南钢马上就要打季后赛了,这样的报道一登出来,球员和主教练的压力都会很大,而且胡卫东也多次说了,球队离不开球迷,他们需要球迷的支持,现在他们的情绪势必会受到影响。”

  观点二:胡卫东该充电

  女球迷的电话刚刚挂断,一位男球迷就打了进来,看上去他似乎比那位女球迷要激动一些。“今天快报的报道真的是说出了我们铁杆球迷的心声,这个赛季南钢的表现我觉得用拙劣这个词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我想你也看了很多南钢的比赛,南钢经常在落后十几分的时候就放弃了,这叫什么球,胡卫东真的无法胜任主教练这一职位,我们希望看到的是那支朝气蓬勃的球队。老胡现在完全应该去充充电,什么时候有能力了再回来。”

  观点三:没有激情了

  “我的心都有些寒了。“我现在的心情就像这几天的糟糕天气一样,很冷很冷,我不知道南钢球员和教练现在是什么感受。”一位球迷难过地说,“记得去年

总决赛的时候,我带着我1岁多的孩子一起为南钢加油,尽管他们最后输给了广东,但我仍然为他们自豪。我告诉儿子,这是我们的英雄球队,虽然我也知道儿子听不懂。可现在,他们变了,变得没有激情,在场上乱成了一锅粥,再这样下去,南钢队是要被毁掉的。我又想起了对阵广东时,那个因兴奋过度而死去的老球迷,我想他如果还在的话,一定会和我们一样心寒。”快报记者吕远

  今天,本报针对这一话题将继续展开讨论,欢迎读者在下午三点半到五点之间拨打电话025-84783549发表观点。

  江苏省体育局表态“不以成败论英雄”

  在同曦队输给了新疆队之后,不少球迷都对胡卫东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那么,江苏省体育局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昨天,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说:这个赛季,我们不会以成败来论英雄。

  “我们对胡卫东的执教能力充分信任。凡事都有过程,不能以一个赛季的表现去判断一个球队或一个主教练。”殷宝林认为,只看到一个赛季的成绩,是短视的,不利于球队的成长。

  殷宝林还告诉记者,这个赛季对同曦队来说,就是练兵;对胡卫东来说,也是锻炼。这个赛季暴露出这么多问题,也可能是件好事,关键是要善于总结。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