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提前退出争冠行列 没有具体目标走一步是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枫霜林报道 胡卫东从来没对外宣布过自己的目标,但他心里一直希望在自己执教的处子赛季,把江苏队带进季后赛。但这场比赛输给新疆队后,即便进入季后赛,想打到上赛季亚军成绩也几无可能。而俱乐部总经理戴登元也于赛后明确表示:希望球队把去年险些得到的总冠军夺回来的愿望彻底破灭。

  比赛眼看就开始了,球员们都已在场内热身,老胡把自己关在休息室里,脚底下的
烟蒂越来越多,他还没有离去的意思,“张成的伤病不能够打很长时间,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但这场比赛我还是要拼下来的。”助理教练一直在给他打气,老胡笑了笑,转身走进球场。两个小时过后,球输了,再次回到休息室的老胡把手里的战术板随手往凳子上一扔,便坐了下来。

  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打搅老胡,看到气氛有些沉闷,老胡自己主动开了口,“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形势不妙了,比赛打的不好我认了,但赛季还没有结束,剩下的比赛希望队员们去拼吧。”短短几语显然无法概括老胡的心境。

  新疆队主帅与同曦队渊源颇深,2002-2003赛季结束邱大宗从球队卸任之后,俱乐部把新帅的目标定在了王非身上,可惜最后因为种种原因王非并没有接同曦抛出的绣球。在国家队期间,王非带过胡卫东和张成,但在南钢体育馆,王非着实给自己的弟子上了一课。首节比赛,看到吕晓明在与胡雪峰的对抗中处于劣势,王非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换上身高和防守更强的金立鹏,正是这次暂停和换人调整,让新疆队扭转了不利局面,整场比赛,他们都在控卫这个环节上占有优势。而胡卫东的主动暂停却不多,一般都是在情况不妙时才叫一个,战术和换人方面的针对性也不强。

  新闻发布会上,老胡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篮板和快攻的差距,“新疆抢了46个篮板,我们32个,篮板抢不到,新疆队的快攻就打出来了,他们一共打了14个快攻。”等新闻官宣布发布会结束时,王非才推门而入,和老胡打了一个照面,“你怎么才来啊?我都说完了。”老胡上前说。王非拍着老胡的肩膀说:“呵呵,我来迟了。”

  王非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迟,而江苏队却已经在CBA豪强的竞争中被落在后面。去年丢掉了总冠军后,总经理戴登元一直深藏着一个心愿,在同曦队主场输给了新疆队之后,戴登元把自己心底的话说了出来,“我盼着球队能把去年险些得到的总冠军夺回来,但现在我的愿望彻底破灭。”

  在现场看完这场球之后,戴登元已不太愿意说话。“比赛打成这样,我也不想说什么了。现在球队的问题一箩筐,如果你非要问我这个赛季的目标,那就是打一步是一步,争取一个相对较好的成绩。我也知道,很多球迷渐渐对我们失去了信心,我这两天也会到队里,把球迷的想法告诉他们,怎么做就看他们自己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