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老胡真的不容易 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相互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26日南京报道 这是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胡卫东带着弟子们做了简单的战术演练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是投篮练习。差不多10点钟的时候,王非和他的新疆队出现在场边,接下来的时间轮到他们训练了。

  见王非进来,一直站在场边的胡卫东笑着迎上去,虽然并非多年未见,但老胡还是很热情地跟王非打招呼。这对曾经一起在国家队战斗的师徒,再一次在联赛中相见了。2001
年和2002年,胡卫东都是国家队队长,而那个时候的主教练就是王非。师徒二人在当年就有很好的情意,不过,可能他们谁都没想到,会有一天在赛场上以对手的身份出现。

  热情的寒暄了一下,两位主帅就消失在过道里,他们要参加赛前的联席会议。中午回到房间,两个人也没再见面。

  “毕竟他是第一年当教练啊,”王非说,“谁刚开始都不容易。”不知是不是想起了自己初做教练时的感觉,王非有些感慨。不过现在胡卫东与当年的王非不一样,当时王非手里有半支国家队,而现在老胡可没有王非那么幸运。

  “他当年确实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各个方面都很突出,不过当教练跟当队员不一样,”王非说,“做教练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做不好还要被人骂,压力很大的。”

  2002年,王非因为战绩不好,被迫从国家队下来了,而现在胡卫东的江苏队虽然仍然占据南区前三名的位置,但成绩较上两个赛季相比还是有很大的下滑,他也在承受巨大的压力。

  这个下午,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了师父王非。赛后发布会,王非并没有像以往一样,作为客队主帅先出场,而是老胡先参加的发布会。正当他开完发布会往外走的时候,发现王非已经等在门口了。老胡对王非说:“我看你没来,就先开了。”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回到酒店,王非显然心情比较好,谈起胡卫东,王非说:“他们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只能说他是第一年做主教练,这跟他以往做教练兼队员是不一样的。今天我们赢了,不是说我就比他怎么高,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相互学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