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专家自家门前作主人 上海期待和云南生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俊报道 东北和西北四个连续的客场,上海队的3胜1负一度换来了“客场专家”、“险胜专家”的美名。但是之前上海主场胜率一度跌到过CBA倒数第一,糟糕到难以想象的主场胜率也让他们始终处于南区中下游。

  好在为南区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进行争夺的最紧要关头,大鲨鱼终于在主场显露出了噬血的本性。同样面对东北和西北四支强队,上海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尤其是当第一
个主场以95比105负于辽宁、球队形势再度陷入被动之后,周五完成了绝地反击,以110比102击败了实力强大的新疆队,依旧保持着对竞争对手云南的压力。由于云南本轮轮空,所以在125比117战胜了陕西、一鼓作气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三连胜之后,两队之间的胜场差重新回到了一场。

  近期状态正佳的刘炜依旧发挥了高水准,在贡献了32分之外,11次助攻也将球队的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而到了关键时刻,刘炜也越来越体现大将之风,罚球线上15罚15中,扼杀了对手翻盘的希望。“尽管体能上遇到了一些情况,但是自己调整得还比较积极,应该说问题不太大。而且球到了这个份上,云南和我们谁都想赢球,谁都想进季后赛,就看谁更能把握好机会了。从我们队来说,一场一场去拼对手,不要去想有没有主场优势什么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关键,”尽管再次逼近了云南,但是刘炜没有丝毫松懈的意思,不过不管如何,帮助球队获胜永远是刘炜心中的第一目标。更何况这场比赛他也算是是双喜临门,除了赢球之外,他还夺回了上一轮失去的助攻榜头名宝座。

  上海队收获的另一个好消息是,球队的外线火力开始复苏。前一阵子集体低迷的三分投手们,如今正在找回感觉。主场打新疆时,王勇关键时刻的一记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基本奠定了胜局。是役,老队长章文琪又投中了5个三分球,独揽本轮最高的36分。赛后他自己也有点戏谑地说:“也憋了三场球没好好发挥了,再低迷的话,要被球迷骂了。这么关键的时刻,要是因为我状态不好输球,那罪过大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有4主3客,云南则是3主4客,对手全是南区的其余5支队伍,以及相互间的一场对决。其中两队都要去

东莞连打两个客场,都要在主场迎战浙江双雄和
福建
,对江苏则是上海主场、云南客场,这几场比赛两队的胜算几乎一样。所以惟一决定两队最终走向的,就是3月5日上海主场战云南,这将是决定今年南区季后赛最后一席的焦点战役。从一个月之前已经开始计算,到最近10轮几乎场场紧咬,两队已经摩拳擦掌,等的就是这一次正面决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