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人王引爆球场 杨鸣闪光辽宁偶像没有真空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3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该你上场了!”新赛季CBA的口号,就像是对那些刚刚开始在联赛崭露头角的新人们的一次“诱惑”。在“诱惑”中登场,在先辈们挤压下拼搏未来,不少新人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最为出色的要数辽宁队的杨鸣,江苏队的易立和北京队的解立彬。

  在一批偶像级的球员离开后,辽宁队似乎进入了“偶像真空期”,但杨鸣的适时挺出弥补了这一空缺。在现在的辽宁队出场,每当播音员叫到杨鸣的名字时,整个体育馆几乎都要 被兴奋的球迷喊“坍塌”,那些激动的挥舞着手的大多都是女球迷,惹得身边的队友用“嫉妒”的眼神看着杨鸣。这个上赛季才刚刚涉足CBA,在去年6月份居然就入选国家队的“神奇 小子”,打动球迷的不仅是俊朗的外表,还有出色的球技。

  杨鸣上赛季平均每场出战15分钟,每场平均只能得到3.9分,但当时的主教练蒋兴权就认准了他的潜力,很少表扬球员的老蒋说:“他比自身的年龄要成熟的多。”在认识到自己的得分能力不足后,这个小个后卫居然每天为自己定下了练习投500次的计划,而这一切努力在这个赛季有了收获,到了第7轮的时候,杨鸣就以场均21.67分挤身到了全联盟的前12名。一开始的时候出风头并不稀奇,可贵的是当对手开始重视杨鸣的时候,他还是能够不断地助攻、 抢分,多场比赛都是助攻、得分达到两双。在和山东队的比赛中,作为组织后卫的杨鸣一个人拿下了45分,引得全场高喊他为“艾弗森”。但杨鸣自己却说更喜欢喜欢活塞队的比卢普斯,因为这个后卫更加实用打得也更加认真。杨鸣就是一个一上场就忘记一切的人,他在场上根本不会有任何顾忌,不会考虑到自己的年轻,他的眼里只有胜利--通过奋斗取得胜利 。

  在球迷的欢呼声中,杨鸣摸了摸自己故意留的小胡子:“男人嘛,就要给自己点压力。 ”所以当在训练时不小心练伤了自己的手腕,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状态有些低迷的时候,杨鸣没有认输,他知道只有用更多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拼命三郎开始有了美好的现在,也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北京队的小个后卫解立彬并不起眼,但这个赛季他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第一次让人开始注意起他,是本赛季第5轮比赛,他拿下最高分26分,并且抢下6个篮板,带领北京队战胜了吉林队。4年前,解立彬还在唐山市体校训练,被人慧眼识“星”后,解立彬开始在北京青年队得到锻炼,随后还参加了一系列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在这个赛季他的实力大幅度提升,并已经开始在北京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他也经常用关键时刻足以挽救球队的表现,回报球队对他的信任。这个身高只有1米90却可以转体360度扣篮的后卫,很有希望在自己的篮球生涯中一次次的完成“精彩扣篮”。

  CBA新人王引爆球场,CBA将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更加精彩--可持续性的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