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琳杰:仇恨会让南钢多点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35 扬子体育报

  这是一场近乎肉搏的比赛,外线队员的拉拉扯扯和禁区里横飞的肘子,最终让忍无可忍的主场球迷将杂物扔进赛场。肘子和杂物当然不能成为赛场文明的见证,但至少这一场比赛要比前几场如温吞水一样的比赛好看得多,无论如何,血性和仇恨这样的字眼放在篮球场上要比温良谦恭让来得刺激得多。

  感谢科尔曼的肘子以及金立鹏的拳头,因为江苏南钢同曦男篮这支缺乏血性的球队
需要血性,而仇恨会让人凭添血性——我相信,当金立鹏在场上向杰森挥舞他的拳头却可以逃开技术犯规的判罚时,点燃的不仅是主场球迷的怒火,更有主队的斗志,尽管这种斗志在昨天没能为江苏队带来一场重要的胜利,但谁也不能忽视这种力量的存在。因为仇恨的双方迟早要在季后赛进行真正的较量,

  赛后和唐正东聊到这场几乎上演的大动干戈,唐正东笑了笑,“既然他们宣战了,我们也会象个男人一样还击。”是的,象个男人一样战斗,这样的过程或许比胜利更重要。想起唐正东在最后一节红着眼在禁区里造对手犯规的场面,终于提前嗅到了季后赛的火药味,而之前,这支球队让我的嗅觉麻木已久。

  当然,金立鹏挥舞的拳头绝不是两队结怨的开始。南钢和新疆的恩怨起码可以从上赛季说起,先是赛季初新疆挖走了南钢没能请动的王非,接着季后赛淘汰交叉赛的首轮南钢将新疆踢出了局。而在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两队也是充满了火药味。这一次,金立鹏率先挥舞出去的拳头提醒南钢,新疆没有忘记仇恨,南钢同样不应该忘记!

  文/史琳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