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因素让江苏不能赢新疆 为何不学广东上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在这场胜率争夺战中,同曦并未如愿超过对手,反而给同曦后面季后赛的对阵新疆队的比赛蒙上了一层心理上的阴影。如果说同曦在连续四个北区客场的魔鬼征程中输给新疆是因为疲劳和裁判因素所致,那么昨天下午输给新疆却实在没有理由,昨天一役是新疆连续四个南区客场的最后一战,在上一轮的比赛中输给了上海的新疆队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战胜了最想赢自己的对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在最近的三个赛季,同曦主场对新疆的比赛从未失手过,但是这一次却倒在了主场11连胜的门口,同曦为什么不能赢新疆呢?

  为什么要以卵击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曦主帅胡卫东说:“我们在篮板上输的太多了,自身的失误也不少。”全场比赛同曦输给新疆14个篮板球,看起来的确是败因之一。然而,新疆队的“四大高人”是众所周知的有力武器,面对内线强大的新疆,同曦队不惜用“双塔”杰森和唐正东顶住内线,而且,还让身高2米04的易立待在场上与新疆高大的内线抗衡。尽管这样的阵容在短时间内起到了些作用,但是和内线人才济济的新疆队相比,此举无异于以卵击石,不仅消耗了内线队员的体力、影响了整支队伍的进攻速度,还没能充分发挥出外线的优势。内线之路不通可以另辟蹊径,孟达除了终场前的那个三分外正常比赛只要三分出手必中,在外线队员手热的情况下,多给外线投手些机会又何尝不可呢?

  为什么不用双外援?

  同曦为什么不用双外援?这不仅仅是很多球迷打心中的问题,也是记者同行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尽管篮管中心从上个赛季开始就规定了4节4人次的外援使用办法,但是以广东队为代表的双外援的使用就非常地成功。就同曦队现有的本土球员来看,无论是实力还是阵容布置上都足以打一节全华班,杰森和卡洛斯的个人能力虽然比不上以前西蒙和雷恩,但是防守和进攻上也各有特色,尤其是喜欢单兵作战的卡洛斯更需要像杰森这样愿意干“脏活”抢篮板的人而不是像唐正东这样等球进攻的人。像昨天第三节卡洛斯面对新疆内线严密防守进攻受阻的时候,如果杰森能在内线里应外合一下,也不会显得如此狼狈。

  为什么会南辕北辙?

  第三节,新疆将比分追成58平的时候,同曦队请求暂停,主帅胡卫东对全队的战术进行了重新的布置,比赛再次开始后,新疆队吕小明快攻得手,底线得球的同曦队由胡雪峰带球到前场,面对新疆队的严密防守,胡雪峰在中线附近被包围,带球近10秒的时间内未能将球传出,结果造成失误被对手反击成功。

  在比赛中,教练组的每一次暂停都是希望场上的局面有所改善,如果在暂停的时候教练组已经布置了清晰的进攻和防守策略,那么,在刚刚暂停之后依然混乱的同曦队究竟是队员故意与主帅的意见南辕北辙,还是主帅未能将战术布置清楚?在旁人看来,只是一场混乱的输球而已。本报记者 冯 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