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金隅击退福建告别连败 闵鹿蕾:球队确实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两连败,让志在总决赛的北京金隅队不得不琢磨些新的变化。昨天大巴没再死缠烂打,而是玩起了助攻,虽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仅以99比87获胜,但目的还是达到了。

  两队前三节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如果像往常,闵鹿蕾肯定会派上威廉姆斯和大巴组成双塔,内线实力较弱的福建队恐怕经不住几下折腾就会早早投降。就像比赛的最后8分钟一
样,威廉姆斯在内线一通狂砍,分差一度从个位数拉开到20分,比赛是赢下了,但问题还是没解决。连续输给八一、云南这两支准季后赛对手,北京队开始寻求一种变化,特别是在大巴这个点上。按说,大巴本可以视福建队内线如无物,昨天却偏偏玩起了助攻,及时的回球让北京队外线获得更加从容的出手机会,小将陈磊的27分全部来自外线远投。再辅之以突破和焦健的中投,虽然比分没马上拉开,但北京队昨天打得非常合理。

  大巴上半场仅得到9分,下半场才开始增加进攻,他全场得到19分15个篮板7次助攻,数据依然引人瞩目。北京队战术上的变化也让5名先发主力得分全部上双,焦健、

巴顿和张云松分别得到18分、16分和13分。

  ■赛后声音

  闵鹿蕾:球队确实疲劳

  本报讯(记者杨屾)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终止了自己的两连败,让闵鹿蕾愁眉稍展,不过他强调,球队目前非常疲劳。

  “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客场连续失利的情况下,身心都受到影响,但我们的斗志和取胜欲望还在,所以拿下了本场比赛。”闵鹿蕾说,“球队主场连遭强队,状态下降,但我们会积极打好以后的比赛。”

  表现出色的陈磊对自己全场9个三分球言词谦虚:“主要是手风很顺,全队都在鼓励我,我也坚持了自己的特点,打出了自己的节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