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遭遇本赛季最强对手 科尔曼继承人猿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焦秋利 本报记者 王文文

  虽然唐正东从来没有怯场过,甚至他一度敢跟科尔曼一对一篮下硬抗,但是19投7中,只有36.8%的命中率和19分6个篮板却说明:大唐遇到了本赛季最强劲的对手。

  无疑,科尔曼在如今的CBA相当于当年陕西队的“人猿泰山”盖茨,他以自己的庞大
体积占据了篮下的绝对优势,几乎到了无人能防的境地,人送外号“巨无霸”。唐正东跟他相比,身体上太吃亏,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别内。这也就难怪大唐在和他的篮下对抗中总占下风。科尔曼昨天贡献了22分7个篮板,有20分都是在下半场斩获的。

  比赛开场,科尔曼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屡投不进,而同曦队利用他移动速度慢的弱点,以突破撕开对方防线,频频得分。王非不得不换下了科尔曼,换上了单薄的外援

杰克逊和老将单涛。科尔曼到了第三节时犹如睡狮初醒般突然发威,不但霸住篮下位置让唐正东无法近身,甚至在三人夹击下,他也依然能够命中,与此同时,他的稳如磐石的身体让唐正东在篮下多次丢失机会,让新疆队抢到篮板并反击成功。

  在胡卫东祭出双塔阵容后,新疆队的外线开始起作用,科尔曼的分球意识非常不错,当他把同曦队的防守力量吸引到身边时,外线就漏出空档,此时,科尔曼眼疾手快,一个分球,就让队友得到了外线进攻机会。

  对于“巨无霸”科尔曼,同曦队显然没有找到更好地应对方法,只能眼睁睁地被他攻进一个又一个,末节开场,同曦队就是这样被新疆队击得溃不成军,让对手迅即卷起一波12∶2的攻击波。

  终场前半分钟时,科尔曼在场上与老将李铁相拥而笑,提前庆贺新疆队的胜利。李铁也是这场比赛新疆队的功臣,他拿下19分7个篮板,而且多在关键时刻贡献。尽管胜率之争让新疆队十分看重这场比赛的胜负,但是能够客场输给上海队的郁闷让他们觉得这场胜利就像及时雨,尤其让他们感觉赢得酣畅淋漓,无比舒坦。

  赛后,同曦队的大巴车早已经开走,新疆队队员仍然在体育馆后门被众多江苏球迷团团围着,要求签名和合影,他们也都耐心地一一满足,脸上满是喜色。而科尔曼更是咧着大嘴笑得十分开怀,虽然他已经累得瘫在椅子上不想站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