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鄙视伪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57 体育周报

  常规赛快打完了,一些所谓的强队终于“露脸”了,不过不是什么俊美的脸庞,而是一张虚胖的甚至是打肿的脸。

  上赛季总决赛亚军江苏南钢队会走到哪一步?100:111,江苏输给了新疆,在江苏南京输给了新疆!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明示”:也就是复赛第一轮吧!再进一步?除非是奇迹!

  江苏队曾给了我们无限遐想,虽然胡卫东退下来,但他们有三架马车,还有孟达、易立等才华横溢的年轻队员。但就着这样一个豪华阵容,他们看似庞大的身躯下,竟然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着一颗那么脆弱的心脏:每每在关键时刻,江苏队总是掉链子,让那些把宝押在江苏队身上的人,总是空手而归。看来,胡卫东的任务,并不是给这些队员布置出多么高级的技战术,而是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坚强的心。10连胜并不能说明什么,上个赛季你的连胜纪录比这还长,但是在总决赛的时候,你们先赢后输,丢掉了即将到手的总冠军头衔。

  江苏队指望不上了,那北京

首钢队可以吧?悬!提前缴枪输给八一已经够丢人了,然后又在蒙自败给了云南,北京首钢队这次在家门口以99:87击败了
福建
队,但前两战的耻辱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球队:拥有大巴、焦健、张云松等顶尖高手的北京队,怎么到了最后时刻尿裤子了?

  在北区四强早早定下来的时候,山东、陕西和河南的榜尾混战越来越有意思,山东88:72战胜浙江获得了两连胜,陕西117:125输给了上海,河南92:107输给了八一,然后,三家的排名就开始互换了。不过,这不是CBA的主流。人们关心的是,哪支“英雄”球队能战出来,让CBA的总冠军头衔,别再像以前那样,戴在一个人的头上就摘不下来。广东94:92客场险胜辽宁,那不是幸运,那是人家的实力。

  如果江苏和北京队继续这样“尿裤子”,那我们这些人只能恨铁不成钢。如今,我们只能给这些球队提个醒:大家最鄙视的,就是那些伪强队!(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