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磊首功北老大生擒南老六 闵鹿蕾:分差说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晚之前,北京金隅队赛季首尝连败、福建SBS队则赛季首尝七连胜,对两队来说,谁都想利用第37轮的比赛结束或创造一个纪录。最终,北京金隅队凭借小将陈磊的优异表现主场99比87击败了福建SBS队。

  刚刚结束了连续的客场之旅,北京队队员显得比较疲劳,两队的比分前三节一直没有拉开。第3节结束前北京队才凭借陈磊的一个压哨三分球将比分优势拉大到11分。“此前遭
遇了两连败,又是客场,我一开始担心队员的身体和心理又出现大的波动,不过看来队员们的调整还算不错。”主教练闵鹿蕾说。

  

福建队此前取得赛季最长的七连胜,主教练普纳达的人员安排也相当有策略,昨天他让外援波特死缠巴特尔。这一招很奏效,巴特尔在波特的严防死守下全场只得到19分,而后者则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巴特尔第3节在一次争抢篮板时还被波特划伤了脖子,这也引起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不过第4节还有将近8分钟时,波特因6次犯规下场,北京队的“双塔”战术开始发威,比分差距也从11分拉大至20分。在比赛还有4分半钟时,外援威廉姆斯的连续两次重扣掀起了全场高潮,北京队也趁机奠定了胜局。

  “福建队也不弱,毕竟是取得七连胜的球队,不过分差也基本上能说明两队的实力。”闵鹿蕾赛后表示。本周三,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区排名第5的山东队。

  -小陈飞刀

  陈磊喜夺首功 称全靠大哥鼓励

  三分球16投9中 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今天还是自己手风比较顺吧,也很好地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昨晚的比赛中,陈磊三分球16投9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是北京队赢球的首功之臣。在北京队的成功遏制下,客队全场只命中了7个三分球,并出现了8次失误。

  由于巴特尔昨天被波特盯住,焦健第4节打了两分钟就被罚下,所以北京队的进攻点大多落在了张云松和陈磊的外线上,两人昨天三分线外一共出手27次。每当福建队迫近比分时,陈磊总能适时地用三分球遏制住对手。

  第3节比赛结束前2秒钟,站在底角左侧的陈磊接

巴顿的一个传球后,在锣声响起的同时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前几个客场自己发挥得并不好,回来后巴特尔和张云松等几个大哥一直在鼓励我。”陈磊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