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胡卫东被王非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9:15 篮球论坛网友

  看了这场比赛,其实跟未战之前心里的那种不安和隐约要败的感觉一样,结果是江苏输球了,要说两队实力其实我 觉得差不了多少,江苏有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新疆有更多的具有高度的球员,江苏外线占优,新疆内线占优,就 看教练怎么扬长避短的去打了。

  开场江苏看似打的不错,分数领先很多,其实只是打的个新疆队措手不及而已,新 疆队失误很多,但江苏投篮命中率并不高,而且也打的很乱,没有章法,所以这并不能说明
问题,而在对阵中,无 论是在落后的时候还是领先的时候王非发现问题(这个问题不一定是落后,发现球队没有执行他的战术时或者感觉 江苏要换战术时)总能及时叫暂停布置战术,并且站在场边不停地现场指挥,而反观胡卫东更多的情况是坐在场边 象打网球的教练一样看着。暂停和战术布置的也不及时,变化不多,总是处于人家的谋控之中,而最大的败笔就是 用内线跟人家比内线,明明自己的外线好还硬跟人家比内线,哪有不输的道理。

  江苏内线投篮有63次之多,但命 中的只有29个,命中率46.03%,而新疆队只有58投但有35中,命中率60.34%,这里人家就赢你 6球12分,那么为什么江苏内线为什么这么低呢?其实我认为有几个原因,首先人家新疆队内线优势明显,防守 好,很多情况下江苏投篮都是在不利的情况下投的,还有很多是在内线强打,特别是唐正东,明明在跟科尔曼的对 抗上处于劣势还喜欢强打,往往是触球时间长,贻误战机,而且由于新疆内线的实力,防守也好很难打进,就是打 进那也是磕磕碰碰,反过来被人家快攻。

  其次是某些球员不在状态(这不是输球的理由),如卡洛斯,这两点其实 是表面的问题。再看三分球江苏23投9中,39.13%的命中率,对于江苏来说属于正常的命中率,新疆15 投7中,命中率46.67%,应该说是不错,从这里包括现场的直播看出新疆不是盲目的外线远投,而是通过快速的传球和里外结合导出时机来投,而且外线出手机会基本上都给了命中率较高的金立鹏,他占了一半,然后是刘 铁,徐国翀,薜玉洋,龚大明,其中除了龚大明,薜玉洋联赛至今远投命中率不高外,其他三个一直都有稳定的命 中率,由于战术明确,配合相对江苏流畅,所以外线命中率甚至超过了江苏内线命中率,

  而江苏其实内线孟达命中率很高,他的远投是一直都比较稳定的,今天出手19次罚球2次共得了30分,效率很高,我一直主张要合理分 配孟达,易立仇素兵的时间,今天再次说明孟达其实要给他更多的机会,当然也不要透支孟达的体能。张成可能由 于脚伤也可能有几天不打球状态不是很好。

  如果江苏打的明智点,把内线的出手机会多留给外线,内线用克鲁兹多拼抢栏板,今天的对阵胜负或许不是这样。克鲁兹上场时间26分钟有5个栏板15分的成绩要比唐正东40分钟19分6个栏板的成绩好多了,唐正东今天出手19次罚球8次才19分,唐正东还有个鳖病,反应是比较迟钝,而且粘球时间太长,打的很笨,外线出机会了他也不知道传出来,甚至有次居然还在外线投了一次,抢栏板也不是 很好,因为对方内线也都是大个,而且他的反应也总是很慢。所以季后赛指望唐正东是不会有好的成绩的。只能把 他作为一个中转站来打,就是没人防或者防的不严他自己打,防的严和有人防(如科尔曼)或者协防就要传出球来 。

  打新疆队八一跟上海其实都提供了很好的案例,那就是防守,强突和外线,八一靠的是防守,外线,上海靠的是 强突,但今天江苏由于卡洛斯状态不是很好,强突效果不好,那么就应该多打外线,可是外线打的还不是很多,球 很难在好的时机里到外线手里,这跟配合有关系,也跟内线总喜欢粘球包括其他球员喜欢粘球有关系,这样外线进攻的机会就没有需要的那么多,当然今天是比新疆多,但新疆内线强,而且人家今天讲的是效率,传到外线基本时机都很好,良好的配合创造了得分机会,而反观江苏往往是球在上面不知道给谁好,能得分的拿不到球,不能得分的或者得分情况比较困难的球却在他手上,无球人员跑动和掩护也不够,后半场经常出现传球失误或者进攻打不开 的局面。这既跟球员场上自己的表现有关系,也跟教练的战术安排和平时训练有关系,这个时候如果胡卫东在场边 上喊一喊也是会有作用的,王非就一直在场边喊着,胡卫东却坐在那,场上都不知道怎么打了,而打出这种球赛来 确实是平时战术训练的问题和教练对球赛以及对方的阅读理解的能力有问题。

  所以总的来说我还是认为教练的水平决定了这场球的失败,其次才是球员自身的问题。包括某些球员状态不好,某些球员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 当然还有点不明白是不是仇素兵有伤,今天怎么没有上场,其实今天的防守和栏板做的都不好,栏板输了14个,(当然人家内线强也该赢几个的),仇素兵的防守其实还是不错的,会对对方的进攻带来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