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三驾马车集体陷低潮 新疆夺季后赛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南区老三江苏南钢在主场迎战北区老二新疆广汇。结果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由于三驾马车唐正东、张成、胡雪峰的集体低潮,江苏100-110败给新疆,有可能就此丧失季后赛主场优势。

  由于双方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遭遇,因此两队都力争在胜率上压倒对手,为季后赛争取主场优势。一开场,内线人才济济的新疆排出双塔组合,科尔曼和薛玉洋连投带罚拿下4分
,而江苏的火力主要集中在卡洛斯和胡雪峰这两杆快枪上。卡洛斯独取6分,帮助江苏11-4取得领先。

  王非叫停后,新疆加强了突破和外线出手。快如灵猫的吕晓明中投、跑篮得到4分。而江苏在新疆的紧逼盯人战术面前,显得很不适应,全队整体哑火,只剩下易立唯一的亮点。尽管易立跳投、助攻、扣篮,努力帮助球队涨分,也难以抵挡新疆老将刘铁、单涛强劲的反攻势头。单涛两罚全中后,新疆24-23反超江苏,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小将杨力换下了状态不佳的胡雪峰,而使用车轮战法的新疆依然掌控节奏,胡卫东随即派出唐正东+克鲁兹的双塔组合。此后江苏默默无闻的孟达突然爆发,连续飙入三记三分,率领江苏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40-34,江苏再度把比分超出。接下来比赛演变成一场乱战,双方争抢得异常激烈,但命中率都不高。新疆金立鹏远投不进,江苏49-45在半场结束时领先。

  中场休息时,胡卫东重点布置了快速传球破紧逼的战术,同时要求队员加强中投和篮板的拼抢。第三节胡雪峰重新披挂上阵,张手就是一记三分,但小唐和有伤在身的张成依然表现沉闷。几次低级失误,连续送给新疆9分,双方战成58平。随后,江苏遭遇得分危机,唐正东面对新疆的巨人阵毫无作为,外线又集体熄火。新疆科尔曼、金立鹏、刘铁多点开花,一波11-3的冲击波后,新疆69-61领先。危急时刻,又是孟达挺身而出,贡献两记三分,帮助江苏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江苏71-75落后。

  第四节,江苏依然失误频频,反倒是新疆的金立鹏中远距离不断开火命中,新疆92-7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顽强的江苏依靠唐正东的篮下强攻、孟达和张成的远射,在还剩两分钟时,把比分追到95-101。这时整体实力强悍的新疆放慢了节奏,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新疆110-100挑落江苏。

  双方首发阵容如下:

  江苏队:胡雪峰,唐正东,卡洛斯,易立,张成。

  新疆队:吕晓明,科尔曼,徐国?,龚大明,薛玉洋。

  3月1日,江苏将客场挑战CBA班霸广东,新疆回到主场迎战辽宁。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