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手感不佳难敌群虎 江苏负新疆胜率之争已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唐正东的命中率只有36.8%的时候,南钢同曦队要想赢一场球真的好难。在主场100:111负于新疆广汇之后,同曦队已经基本失去在胜率上反超对手的希望,也等于失去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南区老三已经成为惟一的目标了。

  尽管孟达三分球7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但是唐正东19投仅7中,只有19分6个篮板的贡献,同曦队内线完全失势。科尔曼贡献22分7个篮板,刘铁19分7个篮板,金立鹏
18分,新疆队篮板球赢了同曦队14个,胜利也在情理之中。

  伤愈复出的张成并没有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同曦队充分利用科尔曼移动速度慢的弱点,频频利用突破制造杀机。比赛才打了2分多钟,王非就被迫换上

杰克逊与单涛的二号内线阵容,换下了科尔曼和已经两次犯规的薛玉洋,而同曦队在该节比赛还剩7分16秒时已经以11:4领先。暂停后,吕小明连拿4分,从前场就展开紧逼的新疆队迅速将比分追近。小外援迪克森越打越独,甚至在中场被刘铁轻松抢断反击,因此胡卫东也很快调整了阵容,用克鲁兹换下了已经3次犯规的唐正东。但是同曦队的进攻组织却依然没有起色,陷入一片混乱,新疆队以一波8:2的攻击结束了首节比赛,并以24:23反超比分。

  第二节同曦队换上小将杨力,但是球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节奏,篮板失守,还连续被对手抢断,一度落后对手4分。幸好孟达率先在外线开和,他的三分球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该节比赛还剩5分37秒时,孟达投中个人单节第3个三分球,比分改写成40:34。新疆队再度换上科薛组合,而同曦队也遣上双塔阵容。半场结束,同曦队以49:45领先对手4分。

  只打了第一节比赛的胡雪峰下半场刚开始就投中三分球,同曦队以5:0开局。不过新疆队凶猛的防守此刻收效,在两队各取两分后,新疆队连续利用同曦队的失误打出反击,一波11: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扮成58平,并迫使同曦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同曦队尽管防守有所起色,但是投篮命中率却始终上不去,唐正东在篮下多次丢失机会,反而被新疆队连拿6分。该节比赛还剩3分15秒时,新疆队已经以69:61领先同曦队8分。胡卫东无奈再次请求了暂停,又祭出了双塔阵容。暂停后又是孟达的2个三分球为主队保持了一线生机,新疆队带着75:71领先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巨无霸”科尔曼第四节一开始就再次给了同曦队一个下马威,2分钟时间内,混乱不堪的南钢同曦队又被对手打了一个12:2,在该节比赛还剩8分47秒时,新疆队已经以87:73领先14分之多。尽管同曦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外线已经投开了的新疆队却随即利用金立鹏的三分球将比分拉开。比赛结束前2分36秒,张成的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5:101,可是新疆队并没有慌乱,他们利用内线的优势稳稳地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