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东北之行首战获胜 新世纪争取不当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宏远宝玛仕

  东北之行首战获胜

  昨晚进行的CBA第36轮宏远宝玛仕客场对阵吉林通钢的比赛是季后赛首轮的预演?宏远宝玛仕的确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没有意外,东北两队之一将是他们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
104比89,宏远宝玛仕取得了胜利,王仕鹏三分球5投5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

  “现在吉林通钢和辽宁盼盼的排名也不是很清晰,但基本可以肯定两队之一就是我们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所以这两个客场很重要。”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说,宏远宝玛仕不仅重视这个客场,而且教练组还希望能够在客场遇到一些难题,因为此前的主场比赛都打得太顺了,球员往往不容易进入状态。

  李春江这下如愿以偿了,吉林通钢拼尽了全力。在2001年-2002年赛季之后,“东北虎”和“华南虎”之争基本没有了悬念,吉林通钢只在季后赛赢过一场,其余的比赛全部输给了宏远宝玛仕。宏远宝玛仕在2002年—2003年赛季甚至曾在客场大胜对手48分。

  宏远宝玛仕在第一节落后了9分钟,但在这一节剩下的3分钟里宏远宝玛仕打了对手一个10比0,以32比26反超比分。但对手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随即溃败,宏远宝玛仕已经习惯了在一个得分高潮之后,就看着对手的心理防线被击溃的场景。但这一次没有。

  “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的内线对对方的卡马拉的防守就解决得不好。”李春江说,“但是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有好处。”

  宏远宝玛仕在第三节时也一度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他们曾在5分钟内不让对手得分,并以78比67领先进入第四节。而吉林通钢外援卡马拉依靠强攻连续得到6分,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

  王仕鹏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他的27分当中有11分来自这一节。他的突破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得到了6次罚球机会,并且5次命中。

  吉林通钢一度将比分追到了86比89,这是他们距离“翻盘”最近的一次。王仕鹏在左侧果断出手三分球,打退了对手最后一次反扑。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王仕鹏还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把比分最后定格在104比89。

  宏远宝玛仕的这场胜利有可能把吉林通钢变成自己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这轮比赛之前,吉林通钢和辽宁盼盼积分相同,以小分优势排在北区第3。而辽宁盼盼这一轮主场击败了

东莞新世纪,排名上升到了第3名。

  如果这就是常规赛最后排名,那么宏远宝玛仕这场比赛等于为自己挑选了季后赛第1轮的对手。在这场季后赛的预演中,李春江或许已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本报记者张健强  

  东莞新世纪

  争取不当“副班长”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CBA联赛第36轮赛事中,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99比113不敌辽宁盼盼,在两队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东莞新世纪都以失败告终。在常规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还落后南区第4位云南红河10场胜差,因此这支CBA新军也成为第一支告别季后赛的球队。

  联赛初那种咄咄逼人的强劲势头并没有为东莞新世纪带来太多的胜利,他们虽然曾战胜过江苏同曦、吉林通钢和云南红河这样的强队,但这支年轻球队所表现出来的不稳定状态,却让他们早早就已远离季后赛的门槛。

  “东莞新世纪现在的防守比前一段好了很多,像球队在客场能战胜山东金斯顿,也和防守好有关。”其实东莞新世纪对季后赛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在主教练张勇军的眼中,球队能在CBA第一个赛季取得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攻强守弱是东莞新世纪本赛季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之后,张勇军也开始将球队的重心转移到防守上,这也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在最近的9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取得了4胜5负的不错战绩,其中与山东金斯顿一役更是取得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东莞新世纪昨天在与辽宁盼盼的对抗中,他们在首节落后10分的不利情况下,第2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辽宁盼盼凭借外援巴特勒和边强的内外线发挥,才在第3节将比分拉开,最终巴特勒20投15中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投中5个3分球的边强则拿下了23分。而在东莞新世纪阵中,上一轮投中9个3分球并拿下45分的主力攻击手安东尼在本场比赛中仅有15分入账,同时他还有8次失误。唯一表现抢眼的是替补出场的刘昊,他的3分球5投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

  无法进入季后赛已经在东莞新世纪的意料之中,但球队却没有因此放弃剩下的比赛,他们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力争不要成为联赛最后一名。不过昨天其他几场比赛的形势却对东莞新世纪不利,此前8连败的浙江万马击败了北区倒数第2名的河南济钢,目前东莞新世纪落后浙江万马4场胜差,看来很难摆脱南区垫底的命运。所幸东莞新世纪与北区后3名队伍的差距不大,除了垫底的山东金斯顿“爆冷”击败八一双鹿终止7连败外,陕西汉斯和河南济钢都双双吃到了败仗,其中陕西汉斯更是遭到5连败,目前这3支队伍的战绩同为9胜24负。而东莞新世纪现在的战绩是9胜25负,在剩下的8轮比赛中,东莞新世纪还有很大机会避免联赛垫底的命运。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