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万马像饿狼一样扑向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02 都市快报

  朱广沪提倡“疯狗精神”,郑武则向球队提出了“狼性”,“打球的狼性,就是要狠,要永远都不服输。”昨天,经历了8连败后的万马终于爆发。他们狠狠地撕咬着对手,像饿狼扑向食物一样地扑向胜利,最终让对手追赶的幻想化为泡影。

  萨马基双手扶着腿,眼睛直直地往前看———就像狼的眼睛一样让人害怕。他刚刚在对方3名球员的夹击下抢下了一个篮板,然后死死地抱在自己的怀里。

  无论是在郑武、蒋兴权还是球迷的眼中,“身材不错”的萨马基却实在太软。但这次萨马基的每一次拼抢都咬着牙关,即使隔着两个身位也不顾一切地扑向篮球。打出“狼性”的萨马基一人抢下了25个篮板,几乎是河南队全队的总和!

  还有罗智,脸被撞伤了仍然不断地突破,像一只复仇的“小狼”;王世龙接球失误,但他马上抢断下对方的球,命中一次3分,那是一头不知道畏惧的狼……这个夜晚“狼性”弥漫在万马队内,很男人地拿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狼性总会让对手恐惧。上半河南队仅落后1分,但在万马的冲击下,河南队下半场的防守形同虚设。河南队洋帅雷顿无奈地摇着头:“对手打得很硬、很凶狠,而我们就这样放弃了反抗,特别是下半场,大家都放弃了比赛。”

  8连败后迎来这样一场大胜,郑武的郁闷总算有了发泄,而他把这归功于球队的精神面貌:“大家都拼得很凶,这是我们能够赢的重要原因。”非常重视精神面貌的“郑武+蒋兴权组合”,一定会把万马的“狼性”进行到底。(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