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裁判 传媒 篮协 你们都要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49 篮球论坛网友

  说得好,裁判应该集体补课。

  此外,传媒也应该补课。

  首先是电视传媒应该补课。球赛转播不是拍婚纱照片,

  也不是御用摄影,球赛是瞬息万变的。机位如何设置,镜头如何分工,切换如何掌握,这些都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 背景。就拿警察拍摄和新闻记者拍摄同一起交通事故来说,就有很大不同。警察拍摄一定要为事故定案提供依据,

  包括车辆的位置,相撞的部位等等,从画面就可以看出事故的始末,谁该担负什么责任基本清楚;而新闻记者的拍 摄往往注重的事故的场面,死伤情况,救援过程等等。这就是隔行如隔山。我们国内的电视转播可以说和拍综艺节 目没有什么区别,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不知道是做贼心虚还是力不从心,画面总是交待不清楚,从而造成满天的 怨言。看看NBA、英超,除了球打得好之外,电视画面处理的精彩也是吸引观众很重要的一环。我们球没有别人 打得好,很大程度是身体结构的问题,但电视做不好就不知道该怨什么了。中国的电视传媒那么富有,把电视转播 做好不是很难吧。

  裁判补课,首先补的是道德课,按照小学生守则做好做足就及格了;其次是态度课,搞清楚你 的角色。如果你是球场法官,你也是上帝赋予你权力的法官,这个上帝就是篮球,而不是皇帝老儿的钦命的大臣,

  你必须知道,你的衣食父母就是篮球,就是热爱篮球的广大球迷,你执法的依据只有一个,那就是篮球规则。至于 你运用你的智慧把篮球的魅力发挥到极致,那是你对人类的贡献。

  这样说裁判好像不太厚道,我也相信绝大多数 的裁判不是混蛋。裁判们,你们可不可以找一找电视台的导播,请他们为你们正名,省得一天到晚被人家叫黑哨多 屈呀。

  篮协必须补课,篮协应当补的是历史课。篮协应当把NBA的历史好好研究一下,有空再请历史系的专家 给你们讲一讲欧洲历史、中国历史,对比一下两者在社会进程中的区别,想一想作为篮协,你应该为中国的文明进 步作些什么。

  如果这三部分课程都合格了,CBA就好看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