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更希望在假期回新疆 杜锋:季后赛谁都不是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要回新疆了,对于杜锋,这个漂泊在外的浪子,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都是那么的熟悉。而在说到再次回家的心情时,杜锋笑了笑,他说:“我最希望的是放假的时候回新疆,我不希望打球的时候回家。”

  很多球迷都记得三年前,杜锋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回家,在乌鲁木齐,他的家乡,宏远队艰难拿下了比赛。而球迷对这个新疆孩子十分不满,认为他表现太突出,对新疆队太
狠了。而这,也曾经让杜锋十分为难。毕竟,他是一名职业球员,在球场上,他只能努力比赛,用比赛来回报爱他的球迷。

  所以,在说到再回新疆的时候,杜锋叹息着:“我不希望打球的时候回家。”

  宏远队此次北上一共要应对三个对手,分别排名北区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这也是宏远队在季后赛最有可能对阵的对手,在分析三个对手的实力时,杜锋说:“这三个队客场都挺难打的,而且各有各的特点。”

  新疆队是典型的内外结合的球队,内线为主,科尔曼的强攻一度令各个对手头疼。而辽宁队是典型的外线打法,快攻和三分为主,尤其三分线外杀手无数,也使无数球队尝到了苦头。吉林队是CBA的老牌劲旅,外线的三分虽然如同六脉神剑一样时灵时不灵,但其快攻与传接球配合是整个CBA中特点最突出的。而对于这三个对手,宏远队也不能掉以轻心。

  杜锋说:“我们对这三个对手还没有什么着重研究,但这三个对手的特点还是了解的。都不好打。”

  在问他最想对哪个对手时,是否最想对阵新疆队时,杜锋则叹息了起来,他说:“我不想在打球的时候回家。”这或许是他的肺腑之言,对家乡的热爱与对球队的贡献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冲突。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只能选择用比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来回报爱他的球迷们。

  在问到李群重新回到主力阵容是否是对季后赛队伍的演练时,杜锋说:“因为队里来了新外援,所以这个赛季,大家都在一种磨合之中,不存在说专门对哪个对手进行训练的说法。而李群的回归主要是他的伤好了。”(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