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连胜的输给7连败的 八一集体梦游当心江苏偷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0:5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一个是8连胜见谁灭谁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一个是7连败输得走投无路的山东金斯顿,谁都认为八一“闯梁山”绝对是将对手杀得片甲不留,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富有戏剧性——82:87,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居然倒在全联盟战绩最差球队面前!

  集体不在状态

  “对山东金斯顿绝对不能轻视,不要认为对手排名垫底就是鱼腩球队。这个赛季,山东队也曾在主场赢过北京、新疆,那可是北区第一、第二的球队。”赛前,阿的江不忘给队员敲警钟。因为有时候,战绩表也能欺骗人,让人放松警惕。但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还是不可避免的重蹈北京、新疆覆辙。

  巩晓彬不是宋江,他身边也没有吴用这样的智多星,以及像李逵、林冲这样的108将。但山东队就是依靠一帮无名小卒,硬凭着一股猛打猛冲的蛮劲,硬是将正规军八一给挡了回去。

  莫科昨晚的三分球是7投1中,估计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这么没有手感;李楠的31分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但一己之力无法改变失利结果;张劲松在最后比分紧咬的时候,一个三分、一个关键的不能再关键的篮板,也曾一度让八一看到逆转的希望,但是罚球、三分球两项

技术统计,拖了八一后退,为失利埋下伏笔。

  阿的江:我们轻敌了

  “从这场比赛看,八一队在比赛投入上不够,打法和防守上是联赛迄今为止最差的。八一队近一阶段打得很顺,以为打北区最后的球队很简单,可是当山东队将比分反超之后,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三分线的命中率低。这是一笔不得不交的学费。”赛后,阿的江表示,队员轻敌了。

  以往防守就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的八一队,昨晚出现了一丝“裂缝”——山东队随随便便的就可以突到八一篮下,要么分球要么上篮,而八一众将士,似乎总不在状态,任凭山东队在三秒区内,像条鱼一样游来游去。

  “祝贺山东队取得这场比赛胜利,比赛始终很激烈。这场胜利对山东队的士气提升有好处,他们以后可能有更好的发挥。”输了球,但阿的江依旧很有风度的祝贺山东。

  是的,8连胜的遇到7连败的,难免会有轻敌思想。而八一昨晚的“雪中送炭”,无疑于让7连败坐在风口浪尖的巩晓彬,暂缓了一口气。

  与江苏只差3场球

  八一队爆冷输给山东,最开心的应该是江苏。因为江苏昨晚116:103赢了河南,与八一的差距只剩3场球了。

  常规赛还剩8轮,八一与江苏南区老二的位置,争得头破血流。“等着对手犯错!”这是八一、江苏两队彼此心照不宣的共同想法。

  应该说,输给山东,八一南区老二的位置并没有因此动摇。联赛还剩8轮,八一还有三大战役要面临:3月3日客场对云南,3月5日主场对宏远,3月10客场对江苏。按照常理分析,八一对云南胜率较大,对宏远和江苏要看发挥。不过,即使八一没打好三大战役,这也不一定意味着会被江苏赶超——因为后者也不能保证在剩下的8轮联赛中全胜,何况,3月1日江苏客场还要对宏远。可以说,八一的领先优势依旧存在。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