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长春照夺制空权 形势不妙吉林瞄准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本赛季CBA战罢第36轮。吉林通钢主场以89:104不敌广东宏远,在近9轮激战中第二次遭遇四连败。而同样是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则以113:99击败东莞新世纪。这样,辽宁盼盼(14胜19负)以负一个胜场的优势超越吉林通钢东北虎(13胜19负),升至北区第三。

  或许,李春江一直在盘算着季后赛的对阵形势。毕竟,现在只有李春江才有资格比
对手多看几步棋,而像吉林通钢这样的球队只能忙活眼前的局势。

  此役,吉林通钢根本无力阻挡

广东宏远卫冕的脚步。不过,相比于双方此前第14轮时的较量,吉林通钢从输给对手37分(84:121)到只输掉14分,进步“有目共睹”,但这是建立在一骑绝尘的广东宏远并没有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与吉林通钢刺刀见红。

  其实,吉林通钢与广东宏远都是一支以快攻见长的球队,只是两队球风相克。本场比赛,易建联、积臣基本掌握了制空权,这给他们赢来了许多进攻机会。这在下半场表现得非常明显,尤其是第三节,李春江的双外援战术立竿见影,广东宏远就此奠定了11分(78:67)的胜势。

  失去空中优势的吉林通钢则希望以快制快遏制广东队的攻势,可由于过于强调快攻导致外线不设防和失误增多。前两节好不易保持的51:51均势倾刻间化为乌有。

  下半场也成了广东队的表演时刻。不过,在与积臣的PK中,吉林通钢的巴巴卡全面胜出,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而积臣只收获13分。

  此役,吉林通钢一直试图通过外线三分射杀广东宏远,王博、杜江、赵阿南、罗德等人共出手28次仅命中10个三分球。不过,王博还没有足够的信心担起球队的精神领袖,尽管命中4个三分球,但只有14分进账与他在球队中的地位非常不符。

  虽然没有悬念,但对于主场球迷而言,本场比赛的胜负已不是他们看重的指标,能看到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四大国手登场献技本身就是一大收获。

  看到广东宏远笑迎七连胜,只想保住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吉林通钢只好将目光瞄向同样来自广东的

东莞新世纪,希望本月26日能够在这支升班马身上找回自信。(长春晚报 李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