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巴末节猛醒为时已晚 季后赛预演云南战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常规赛第36轮,南区老四云南红河奔牛队在主场蒙自迎来了北区老大北京队。尽管北京队在末节发动凶猛的反扑,但依靠全队出色的发挥,奔牛队有惊无险的以117比109比拿下北京队,取得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奔牛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乔恩砍下全场最高33分,李晓勇拿下18分,队长遇俊锴拿下23分,张楠和王守强各拿下16分。北京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大巴也拿
下全场最高33分和17个篮板,焦健拿下12分。

  比赛开始,乔恩和大巴跳球,北京队球权。北京队连续两次进攻出现失误。奔牛队乔恩单打巴特尔得手,并加罚一球,奔牛队3比0领先。张云松单手上篮,为北京队首开记录,2比3。之后奔牛队一直小比分领先对手。北京队陈磊打成“2+1”,把比分追成7平。乔恩三分命中,焦健立马还以一记三分,10平。乔恩快攻扣篮,之后李晓勇两罚全中,奔牛队14比10领先对手。又是焦健三分得手,把比分追近到13比14。但之后巴特尔被威廉姆斯换下,奔牛队依靠陈照升和乔恩强攻内线,一直压制着对手。遇俊锴投中压哨三分,使奔牛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0比25领先对手。

  第二节一开始,奔牛队李晓勇和北京队焦健各投进一个三分,33比28,奔牛队依旧领先对手5分。之后双方都进行调整:北京队巴特尔替下威廉姆斯,奔牛队则用王守强换下陈照升。大巴上场之后带领北京队打打出一波6比1的冲击波,把比分追成34平。遇俊锴个人突破上篮,36比34。北京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把比分再次追到38平。但遇俊锴和李晓勇先后命中三分,把比分拉大到44比38。北京队威廉姆斯换下焦健,和巴特尔组成了“双塔”,这一战术果然奏效,北京队把比分追近到44比46。但之后奔牛队内外开花,特别是小将张楠犀利的突破,连投带罚连拿5分,而北京队在这段时间仅依靠张云松拿到5分,北京队不得不请求暂停。李晓勇个人突破得手,得到压哨两分,帮助奔牛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0比51领先对手9分。

  下半场北京队加强了外线的进攻,张云松在外线频频发炮,连巴特尔也在外围出手,但收效甚微。奔牛队抓住机会将分差不断拉大。遇俊锴接王守强传球上篮,造成张云松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后,68比56,奔牛队领先对手10分以上。北京队急忙进行调整:巴顿和焦健换下威廉姆斯和解立彬。巴特尔对王守强犯规,此时奔牛队已经以74比59领先北京队15分,北京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尽管北京不断追分,但奔牛队此时士气高涨,越打越顺,一直保持着领先。第三节结束,奔牛队已经以93比74,领先对手19分。

  最后一节北京队放手一搏,双方拼抢也因此进入白热化。乔恩进攻造成焦健犯规,后者也因6犯离场,北京队再次换上威廉姆斯。之后没多久,奔牛队张楠也因打手犯规6犯离场,奔牛队换上徐贵军。北京队依靠巴特尔和威廉姆斯强打内线,连连追分,但也因此付出威廉姆斯6犯离场的代价。乔恩在巴特尔的严防之下三分命中,100比81,奔牛队得分上百。乔恩犯规,巴特尔两罚全中,83比100。王守强断球上篮,造成北京队李翔犯规,王守强加罚一球也命中了,103比83,奔牛队领先对手20分。但之后北京队抓住奔牛队体能下降,失误增多的机会,打出一波18比2的小高潮,在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把比分追近至101比105,期间造成奔牛队王守强6犯离场。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刚换上场的朱峰三分中的,111比101,奔牛队领先对手10分。但之后北京队外援巴顿连投带罚拿下4分,105比113,两队分差再次缩小到个位数。北京队在之后不断采用犯规战术,但奔牛队队员不再手软,最终以117比109战胜北京队,取得了又一场胜利。

  周日,奔牛队轮空,而北京队将回到主场对阵

福建

  云南红河奔牛队:李晓勇,遇俊锴,张楠,陈照升,乔恩·史密斯

  北京鸭首钢队:巴特尔,焦健,张云松,陈磊,奈特·巴顿

  技术统计

  (小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