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送分好比“及时雨” 浙江主场翻身告别8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已经八连败的浙江万马队主场以102比78战胜河南队,获得了一场久违了的胜利。

  外援萨马基拿下35分25个篮板,是浙江队告别连败的头号功臣。罗智得到22分。河南队中,得分多的是王磊和马玉坤,分别得到25分和20分,外援基德莱莫表现不佳,仅得8分。

  开场,郑武排出了萨马基、吴乃群领衔的大个阵容,外线则配以王楠、王世龙和罗智。

  比赛一开始,老将吴乃群就以一个篮下强打为万马队先得两分,王世龙的突破和萨马基的连续内线得分很快为万马带来了一个9:3的开局。但国青小将王磊果然状态奇佳,一个人包揽己队所有的12分,很快将比分追至12:14只差2分。此时万马外线也开始发挥,罗智命中三分球后,对方16号郭俊峰很快也还以颜色,双方在第一节还剩5分01秒的时候重新战成19平。中生代球员王世龙本场发挥出色,在双方战平之后万马依靠几次快速反击,很快重新将比分拉开,己队进攻时屡次出现的失误也让河南队的头牌球星王磊大为光火,几欲有砸球的冲动。首节比赛结束,万马队以33:25领先8分。

  第二节开始,河南队崔磊和王磊的两次快攻又重新缩小了比分差距,大前锋马玉坤也开始有所发挥,河南队很快又将比分追上,在崔磊的一次快攻得手后,双方再次战成33平。此时,河南队在看到外援基德莱莫状态不好后,完全使用了全华班的阵容,此举反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王磊和崔磊的组合多次打出熟练的挡拆配合和快速反击,而万马在第二节整整过了一半时间之后还是一分没得。在河南队将比分反超了5分之后,万马队员才如梦方醒,萨马基一个漂亮的打三分,在第二节比赛还有5分18秒结束时为球队拿下了第一个2分。此后,罗智、缪寿守都开始得分,双方你来我往,万马队终于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0:49将比分成功反超。

  易边再战,罗智一个三球为万马队先声夺人,但河南队老将娄延东很快就还以颜色。此后,小将罗智在进攻上越来越大胆,而对方老将马玉坤也开始发威,双方你一分我一分的展开了拉锯战。双方的

中锋萨马基和基德莱莫在这段时间内也开始了内线的争夺,两人推来抗去互不相让,两队外线命中率也是半斤八两,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50秒结束时,河南队主将王磊在一次争夺中倒地,手捂着脚踝痛苦万分,直接被抬下场去。下场时,王磊已经得了22分,是河南队的第一得分手。在缺少了王磊之后,河南队进攻能力开始下降,第三节结束,万马队以73:67领先了对手6分。

  末节开战,又是罗智一个急停跳投帮助万马先得2分,罗智本人此时也得到了自己的第20分。此时,受伤的王磊在经过处理后再度登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战到关键时刻,万马队开始加强防守,萨马基和吴乃群在内线几次成功的防守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很快拉大到15分之多。此后,河南队并不急躁,继续以全华班阵容稳扎稳打,万马老将吴乃群和缪寿守也在关键时刻体现作用,始终将比分差距成功维持在15分左右。眼见追不上比分,河南队开始抢投三分,但命中率不高,让万马屡屡打出快攻,比分很快又被继续扩大到20分以上,比赛随即进入垃圾时间。

  此后河南队换上年轻队员锻炼,双方不再有激烈争夺,时间很快耗完,最终浙江万马队终于在主场以102:78战胜河南济钢

男篮,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下轮比赛将在26日进行,河南队将赶赴宁波,挑战八一双鹿电池队,而浙江队也将启程前往济南,与山东金斯顿队交手。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